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胜河南 辛春生:队员们从“功劳簿”上清醒过来了

山东男排胜河南 辛春生:队员们从“功劳簿”上清醒过来了

2015-11-26 中国排协

 

 

 

  河南队长焦帅:今天河南和山东这场比赛,河南队打得并不流畅,我们队伍现在伤病员比较多,其中一个主力主攻上场因为受伤,导致本场比赛无法上场。纵观整场比赛,我们在进攻上显得没有山东队个人的能力强。前两局应该说河南队整体的进攻还是打的不错,但在防反的机会上我觉得并没有做的特别好,很多机会球都没有得分,很可惜两分之差输掉了前两局。此外,本场比赛中,山东队发球对我们比较有杀伤力,得分不少。最后一局,我们打一攻没打死,接着抓防反,但是失误,这样导致大比分的失败,希望我们后面能做的更好。

  山东队长李润铭:今天这场比赛胜利,大家都非常高兴,因为是在家门口取得的。今天比赛,河南队在主力队员伤病影响下,能发挥出今天这种水平应非常厉害,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前两场大家也看到了,我们队伍的状态不是很好,我们从争“冠”到守“位”,心态发生了极大变化。今天这场对阵河南队的比赛,可以说是我们在找一种心态上的平衡。第三局这种压倒式的比分,说明我们从赛季开始到这场比赛,在心态和状态上已经在逐步回升。希望能在后面的关键比赛中,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球场,现场为我们加油。

  河南主教练梁杰:首先祝贺山东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今天比赛总体来说前两局我们发挥了水平,第三局大比分落败,主要是场上在一传和一攻打不下去的情况下,心态起了变化,光想得分,导致动作做出来比较僵硬。第三局,我想通过换人改变被动局面,但是效果不好。我们回去以后会认真总结自己的不足。

  山东主教练辛春生:感谢淄博的球迷对山东队不离不弃。应该讲我们的前两个主场发挥的都不好,主要原因就是队员们还停留在上赛季“亚军”的功劳簿上,心态失衡。今天整场比赛来看,我们队伍状态在回升,从配合到心态上开始进入状态,我对这场比赛队员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纵观整场比赛,河南队在前两局对我们造成很大压力,第三局我们队员反而稳了下来,特别是“网口”抓的比较好,而对手又在接发球上处理的不好,加之几名主攻受伤,致使他们一攻体系出现了问题。

(文/图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