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22场山东队3:0完胜河南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22场山东队3:0完胜河南队

2015-11-26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6日晚上19:00,2015-2016中国男子排球联赛(淄博英科医疗赛区)第22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山东体彩男子排球俱乐部坐镇主场迎战河南男子排球队。最终,山东男排3:0击败河南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25:22,25:10。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12分钟,有2500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山东队季道帅得21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选手。

  山东队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季道帅、宋建伟,副攻崔箫、耿鑫,二传手李润铭、接应寇志超和自由人杨亚宁。河南队则派出主攻崔建军、杜坤宇,副攻李睿、李渊博,二传焦帅,接应王春林以及自由人高毅迎战。

  第一局,河南队的7号李渊博通过拦网,率先拿到全场第一分。占据主场优势的山东队一直未找到状态,并以6:8落后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山东队主教练叫了暂停并通过换人战术改变场上被动局面,从而将比分逐渐反超。后半段,河南队频频换人达到改变落后的局面,但是在强大的山东队面前,河南队的战术并未起到多少作用。不过,临近末节,山东队的主动失误,让河南队将比分追成23:24。随着山东队主力5号队员宋建伟网前轻轻吊球成功,山东队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山东队的拦网起到作用,以2:1领先。而河南队紧追不舍,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双方先后打成3平、5平。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山东队以8:6领先进入本节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河南队越打越“反客为主”的态势,练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10:8。关键时刻,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叫了暂停,要求队员们要加强拦网,做好网前吊球的防守,不过,收效甚微,河南队继续以领先2分的优势推进比赛。领先的河南队队员出现了懈怠,山东队抓住时机,以16:15领先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上比分先后出现20平、22平。随着河南队球员将垫球垫飞,主队以25:22获得次局胜利。

  第三局,山东队拦网得到第一分,然后发球下网送给对手一分,紧接着主动失误又送出一分,山东队以1:2落后。短暂调整后,山东队再次进入了“得分模式”,以8:4领先对手4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六场比赛历练的主场球迷对于比赛的节奏把握愈加熟练,配合着山东队的发球和拦网及扣球,有节奏的加油助威,这让山东队如鱼得水,本节第二次技术暂停,山东队以16:6领先。已经溃不成军的河南队再难组织起有效的抵抗,而山东队却毫不手软,再次打出了一波5:0的高潮,以24:10领先,12分差也成为本场比赛最大分差。随着耿鑫和李润铭的双人拦网成功,山东队以25:10获得第三局胜利。

(文/图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