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八一男排不敌北京 李海运:后面的比赛还要做更困难的准备

八一男排不敌北京 李海运:后面的比赛还要做更困难的准备

2015-11-26 中国排协

  2015-2016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四轮第23场比赛11月26日傍晚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结束。主场作战的八一男排对阵同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北京队,结果以0-3不敌有强力外援坐镇的对手。赛后,双方球队的主教练及队长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北京队队长单庆涛:我觉得这场比赛两队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和好的状态。赛前我们在准备这场比赛的时候,就是按照“一场非常难打”的比赛来准备的,教练也要求我们心态要放好。我觉得目前球队总体的状态越来越好,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八一队队长仲为君:首先恭喜北京队获得比赛的胜利。今天这场比赛确实受关注度很高,很高兴有这么多媒体朋友来采访。我觉得两支队伍都在比赛中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北京队确实要更强一些,而且他们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都是实力超群,但我们队伍也有自己的优势,在一些环节上是可以和对手抗衡的。联赛才刚刚开始,整个赛程跨度也很长,今天输一场球我认为也比较正常。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希望我们队伍能把状态调整得越来越好。

  北京队主教练李牧:今天的比赛是一场过程非常艰苦的比赛,每一局都进行得很激烈也很胶着。今年引入两名外援以及梁春龙之后,北京队自身的实力缺失得到了很大的加强;我也看了八一队开赛以来的三场比赛,他们的竞技状态和水准表现得非常好,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因此我们在赛前准备时也特别重视。今天我们也想把比赛当成一次很好的检验球队状态的机会。八一队今天发挥得非常好,特别是他们的拦防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体现了很高的水准。

  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一定的水平。北京队由于外援到位时间比较晚,彼此之间的磨合也是在比赛的过程中逐渐完成的,我觉得他们正渐入佳境。今天我们八一队的表现整体上不错,不过出现了一些阶段性的起伏,也出现了一些诸如两个人之间的让球、失误等。这也是因为对方给我们制造的压力比较大所导致的。现在小组赛刚打了四场球,后面肯定还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也希望全队能通过比赛多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战斗素养,接下来能越打越顽强、表现出好的竞技状态。

(文/ 图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