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23场八一主场0:3负北汽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23场八一主场0:3负北汽

2015-11-26 中国排协

 

  2015-2016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四轮第23场比赛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由八一男排主场对阵北京队。这场比赛亮点颇多。首先,在这场比赛前,双方都是第二小组中保持全胜的球队,此番交锋可谓是“强强对话”。其次,由于两支球队的大本营都在北京,中国排球联赛也因此有机会上演“同城德比”。因此,本场比赛吸引了大批球迷和媒体记者前来观赛。最终,八一男排错失追平比局的良机,以0-3不敌有两名强力外援坐镇的北京队。

  本场比赛,八一队首先派出二传手毛天一、主攻手仲为君、赵祎辰、副攻手徐静涛、郭鹏以及接应二传唐川航作为首发阵容。北京队则是两位外援6号埃德加和7号马绍尔领衔、老将王景星、康慷加小将刘力宾以及从辽宁转会的副攻手梁春龙共同出场。

  三局比赛的开局阶段几乎如出一辙,两队始终都紧咬比分,但每局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两队的比分便会逐渐出现一些差距。

  第一局比赛中,首先由外援7号马绍尔为客队先得一分,从而也拉开了两队比分呈胶着上涨态势的序幕,12-14之前两队之间一分的分差几乎从未被拉开,但随着北京队6号埃德加发球得分、17号刘力宾扣球得分,他们得以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不过随后,八一男排通过对手发球、拦网环节的失误以及徐静涛的扣球得分再次将比分迫近至16-17。此后,两队的分差也始终被控制在两分之内,但关键时刻八一队一次拦网失误、一次扣球失误葬送了追平比分的机会。随着对方6号埃德加扣球得分,八一队第一局遗憾地以23-25告负。

  第二局开始时,双方都未就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开局阶段,两队依然比分紧咬,并且都在发球、扣球以及拦网等环节出现了不少自身失误。当战至10-11时,八一队接连两次扣球失误使得一直紧咬着的比分逐渐被拉开了差距。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是以12-16落后。不过,很快唐川航的扣球得分以及对方8号、6号球员的相继失误,使得北京队在17-15领先时请求了暂停,八一队的得分势头也因此被得到了遏制,并连丢4分。尽管此后八一队奋力追赶,仲为君、郭鹏、赵祎辰等人都有扣球得分进账,但无奈对方外援的出色发挥以及两位副攻手成功地拦网,使得八一队不得已以19-25再丢一局。

  不过,八一队队员的势气并没有因此而被削弱。第三局一上来便由队长仲为君先下一分。这也使得第三局的前半局再度陷入了两队胶着对抗的局面。在12-14前,两队始终都是你得一分、我赢一球,不断出现平局。尽管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是北京队以16-14领先,但这一局八一队始终紧追北京队比分16-19,才逐渐和对手产生三分左右的分差,并且全队始终未放弃逼平比分的机会,在6号埃德加扣球得分拿下赛点之后,八一队仍然通过新换上场的18号耿伟强扣球得分以及三人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22-24。然而遗憾地是,全场比赛都表现抢眼的外援再次成为一锤定音的球员,最终6号埃德加的扣球得分,使得第三局以25-22结束。八一队最终以0-3告负,结束了开赛以来的连胜纪录。

(文/图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