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同城德比”北京上演

“同城德比”北京上演

2015-11-26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11月26日将展开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开赛以来保持全胜的八一男排将坐镇主场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迎战在前三轮比赛中同样未尝败绩的北京男排——全胜球队间的PK,本就已经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了,更何况,由于两支球队的大本营都在北京,这意味着,本轮中国排球联赛将上演难得一见的“同城德比”。

  11月25日,两支球队先后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两队主教练也就这场比赛分别接受了采访。

  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认为,八一队开赛以来一场未输绝不是偶然或运气,这个赛季尽管队伍没有大的人员调整,但他感觉球队目前的整体状态和竞技水平调整得特别好,加之队员之间配合多年彼此都很熟悉,这是八一队的优势。而自己的球队虽然有实力不错的外籍球员,但毕竟磨合时间短,阵容的稳定性还有待考察。因此,北京队这场比赛必须把困难准备得足一些、必须要把自己摆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上才可以,决不能认为球队有十足的获胜把握。

  在谈到本场比赛是客场作战时,李牧指导的表情非常轻松,“我们对首都体院的这个场馆非常熟悉,队里很多队员、包括我自己,以前都在这儿打过比赛”。

  对八一男排而言,其实早在上一场主场对阵河南队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李海运就通过赛后新闻发布会向广大球迷和媒体发出了邀请,届时来观看这场对北京的比赛。如今交手在即,他却首先用“艰苦”一词为这次交锋定下了基调。不过,八一队在过往几个赛季的征战中,并不缺乏与强手过招的经验,这场比赛尽管对手拥有技术全面、实力突出的外籍球员,但是李海运指导仍然相信自己的队员可以在比赛中凝聚团队的力量,发挥出他们的特长与优势。作为主教练,他希望到时能在主场“打一场漂亮仗”。

  而在谈到这场比赛拥有“同城德比”的一大看点时,两位李指导观点一致,“很期待,这将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将于11月26日(本周四)下午四点准时开始。这也将是两队在小组赛阶段的首回合较量。

(文  八一男排新闻官 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