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第14场江苏正荣险胜河北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第14场江苏正荣险胜河北

2015-11-22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2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三轮第14场江苏正荣男排主场对阵河北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开战。经过五局苦战,最终江苏男排以3:2险胜河北男排,五局比分分别是25:18,23:25,25:21,23:25,15:12。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陆振、张晨,副攻魏加财、方浩宇搭档,接应刘向东,二传周鸿,自由人为杨天缘。河北男排则派出主攻夏润涛、李董马亚,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副攻姜涵和钟磊,自由人潘利洋。

  首局比赛,江苏队便取得2:0的开局,随后一直保持猛烈的进攻态势,一路领先,比分5:1时,河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河北队也找回了进攻的感觉,双方扣杀、拦网你来我往。场上比分8:5,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江苏队接连扣杀、拦网成功,而河北队则失误不断,比分逐渐拉开。但河北队没有气馁,几次成功扣球、拦网,加上江苏队接连失误,让河北队连续追分。江苏队迅速调整,连得两分,场上比分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队6号张晨后排进攻,连续三次扣球得手,迫使河北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此时比分21:15。之后,7号方浩宇扣吊结合,连续得分,比分25:18,江苏队局分1:0暂时领先。

  次局,双方迅速展开激烈角逐,前半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江苏队9号刘向东吊球得分,场上比分8:6,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保持良好的状态,接连得分。河北队请求换人,调整战术,连续得分,比分反超至13:12,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重返赛场之后,双方互相抑制,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河北队领先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双方比分仍胶着不下,两队主教练先后叫出暂停。关键一球江苏队出现失误,比分23:25,河北队获胜,局分1:1。

  第三局,江苏队吸取了上一局的经验,开局一路大比分领先。4号陆振扣、吊结合,连续得分,场上比分8:1,江苏队以极大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江苏队连续失误送分,而河北队换人之后强攻、拦网连连得手,将比分追至10:8,在这种情势下,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尽管河北队奋起直追,但是江苏队保持强势压制,江苏队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继续保持攻势,连得两分,迫使河北队请求第二次暂停。重返赛场后江苏正荣男排一路保持领先,最后6号张晨一记4号位强力扣杀,25:21助江苏队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一开始,比赛就进入白热化阶段。河北队发起猛烈进攻,比分一路领先,以8:4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给了江苏队很大的压力。6号张晨回敬几记漂亮的扣杀让双方比分差距没有拉的太大。场上比分12:16,河北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让江苏队能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分差逐渐缩小。江苏队在请求第二次暂停之后,9号刘向东和6号张晨接连扣杀,连追三分。但河北队顶住压力,以一记强力扣杀,25:23获得本局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追至2:2。

  第五局一开局,江苏队6号张晨就以一记强力扣杀打出了气势,然后江苏队拦网连续得手,以3:0的开局迫使河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河北队在暂停之后迅速调整,将比分追至3平。其后河北队保持猛烈的进攻态势,以8:6的比分领先换边。江苏队扣球、拦网接连失分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双人拦网,强力扣杀得手,而河北队则频频失误,最终江苏队以15:12的比分拿下最后一局。大比分3:2战胜河北队,取得本赛季主场首胜比赛。

(江苏正荣男排新闻官  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