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负八一 辛春生:部分队员起伏较大

山东男排负八一 辛春生:部分队员起伏较大

2015-11-22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2日下午14:00,2015-2016全国男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山东体彩男子排球俱乐部坐镇主场2比3惜败于八一男子排球队。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员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首先祝贺八一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今天这场比赛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强强对决,但是八一队笑到最后。山东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起伏非常大,就其原因,还是心态的问题。山东队正处于“三年之痒”的一个敏感时期,我接这个队伍到现在是第三年,队伍正在从不成熟慢慢走向成熟。前两年,我们经历了一个比较顺利的过程,特别是今年9月份,我们取得全国冠军赛的冠军之后,整个队伍当中开始滋生一些自由散漫的思想。此前,山东队一直是以国家队为中心工作在训练比赛,部分运动员的责任心还没有回到联赛上来,毕竟联赛不同于国家队的比赛。本场比赛失利后,我们的队员要明白,必须要踏踏实实地打好联赛的每一场球,不要把国家队的状态带到地方队来。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增加,我们的队员对自身的要求在提高,不允许自己的失误,也接受不了对方打得更好,所以导致他们在场上比赛时自身的失误很多。这直接影响来比赛的结果。上一场,我们队员对阵广东队时,我们从16:8领先到最后输掉第四局就充分暴露了这一点。这充分说明我们队伍这训练过程暴露的问题通过这两次比赛更加的暴露了,为我们今后的比赛敲响了警钟。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好好的总结,不辜负主场球迷的期望。

  八一教练李海运:今天这场比赛,我认为八一队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前对本场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们知道,山东男排是国内强队,整体实力应该是在我们之上。赛前,我告诉大家要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打比赛,也要求队员每球必争,每球必拼。纵观整个比赛场过程,可以说,八一队队员很好地贯彻了这一战术思想。尤其是第五局在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这一点,我觉得确实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希望他们能在后面的比赛当中,延续这种精神面貌和状态。同时,预祝山东队在后面的比赛取的好成绩。

  八一队队长仲为君:很高兴回到家乡打比赛。因为我是山东人。今天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因为山东队这几年整体水平,包括战术和打法都是比较领先的,实力也在八一队之上,去年也是拿到了联赛亚军。今天比赛,我们是抱着拼对手的态度去打的。之所以能赢得比赛,我认为,在第五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友们始终没有没有放弃是关键,包括教练的提醒。所以说,我们能赢得比赛,还是全队上下共同的努力结果。我觉得,山东队在主场打比赛还是有点包袱。我相信山东队在今后的比赛当中可以拿出他们像去年那种状态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首先恭喜八一队今天取得胜利。今天我们自身打得有点着急,毕竟是联赛第二个主场。因为上一场没有发挥真实水平,所以这一场我们也是想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但是就比赛过程来看,整个比赛打得很着急。接下来,要好好总结,争取取得更多的胜利。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