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第16场 山东2比3憾负八一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第16场 山东2比3憾负八一

2015-11-22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2日下午14:00,2015-2016全国男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山东体彩男子排球俱乐部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子排球队。最终,山东男排遗憾的以2:3(25:22、21:25、22:25、25:18和13:15)负于八一队。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12分钟,有3000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八一队唐川航得21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选手。

  山东队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季道帅、宋建伟,副攻崔箫、耿鑫,二传手李润铭、接应寇志超和自由人杨亚宁。八一队则派出主攻仲为君、赵祎辰,副攻徐静涛、郭鹏,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以及自由人马晓腾迎战。

  首局开始,第一分由山东队崔萧和季道帅双人拦网得分。八一队开局发挥不好,山东队乘机组织猛攻,凭借多次扣球、拦网得分,并利用八一队的失误,一口气将比分打至5:2,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八一队积极组织起有效进攻,尤其是7号队员仲为君通过扣球、拦网等有效手段得分,帮助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1:13。在比分12:15后,八一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后,山东队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多次扣球得分,而八一队连续出现发球失误、拦网出界,扣球下网等失误,本局山东队以25:22的比分获胜。

  第二局,山东队重新调整,鼓足干劲,开局后便凭借扣球得分,八一队马上还以颜色,也以扣球得分,比分1:1。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八一队以8:7进入本局技术暂停。之后,双方场上分差一直在2分之内。八一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本局后半段,双方发球、拦网均出现连续失误,两队开启“送分模式”,在现场DJ的渲染下,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关键时刻,八一队的球员将主动失误减少,而山东队的失误依旧如往。本局结束,八一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八一队强势反弹,通过发球、拦网、扣球连连得分,并以7:4领先主队。随后,山东队进行了换人,将场上略显急躁的国手李润铭替换下场,与此同时,山东队主教练及时叮嘱场上队员要放平心态,注意发球等细节动作,山东队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1:10。比分落后的八一队通过连续的换人战术,变化进攻点,这使得山东队疲于应付,得分手段受到抑制,踏上进攻节奏点的八一队则把握住时机,以25:22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开赛,山东队的大力扣球出界,八一队率先拿到第一分。“山东小伙好样的,山东队加油……”伴随着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山东队气势大涨,连续得分,并以5:2领先对手。此后,山东队继续保持强劲得分势头,在比分上压制八一队,山东队保持领先,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八一队是排球界的一支劲旅,面对强队山东队也是拼劲全力,精彩的比赛嗨翻了观众,全场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本局后半段,打疯了的山东队以领先八一队7分优势,25:18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山东队携上一局战胜八一队的士气,开局便以5:2领先。此后,山东队继续在比分上压制八一队,并凭借拦网得分、扣球得分一举将比分打至8:4,双方交换场。因为对关键一分存在争议,山东队主教练场上理论,被裁判出示黄牌。比分战至10平,八一队换人后通过拦网将比分拉大至14:11。关键时刻,山东队球员走神,送给八一队1分,客队以15:13再下一城。并最终以3:2赢得比赛。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