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客场挑战十一冠王河北男排虽败犹荣

客场挑战十一冠王河北男排虽败犹荣

2015-11-20 中国排协

 

  在中国男排联赛(2015-2016)第二轮的比赛中,河北男排南下挑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虽然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强大的东道主逆转失利,但是面对客场压力,能够虎口拔牙般从“十一冠王”手中拼下一局,发挥出了自身水平,虽败犹荣!

  首轮比赛,河北男排主场1-3负于上海男排,此番再聚上海,在已经知根知底的情况下,比赛结果更能体现两队的真实水平。

  开赛伊始,河北男排很快进入状态,各项技术发挥出色,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竟然领先上海队5分之多。面对反客为主的河北队,全主力出战的上海男排感受到了对手的强烈冲击,虽然有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但是队员们明显紧张,技术发挥大打折扣,几经努力仍被河北队压制一头;河北队19-17领先时,外援萨瓦尼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一直僵持不下。战至23平后,河北队把握住了难得的防反机会,25-23先下一城。如果说在首轮比赛中河北男排从上海队手中偷得一局有些意外的话,面对准备充分的东道主,河北队上来就给了卫冕冠军一个下马威,实力的提升可见一斑,这在往届联赛中是从来没有的。

  第二局,当河北男排还没有从先胜一局的喜悦中苏醒过来的时候,卯足了劲儿的上海男排火力全开,轻重武器狂轰河北队的防线,光发球便得了七八分,很快便以11-25轻松获胜。三、四局是两队名副其实的“阵地战”,只有“七八条枪”的河北男排面对兵多将广的上海男排,一直在顽强地追赶比分,直到弹尽粮绝也毫不放弃。特别是第三局河北队从1-4落后,追到11平,再到21平,河北队在数次防反中打出了精彩的进攻,队员们几乎个个发挥,李董马亚的进攻快速有力,小将姜涵攻拦俱佳,姚宝龙的大力跳发效果显著,连主二传马超也有三个扣球得分,要不是关键时刻出现了三次无谓失误,该局鹿死谁手为未可知。

  赛后,无论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还是队长李董马亚、主二传马超都一致认为河北队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自身水平,面对卫冕冠军,拼出了气势,虽然有波动,但是在大部分时间里心态和技术没有乱,客场打成这样,已经非常令人满意。面对观众带来的压力,李董马亚表示对自己并没有太大影响,他希望用激情带动队友们认真投入比赛,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王彬指导坦言,虽然河北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但是联赛的路还很长,他要求全队认真学习上海队的稳定与全面,不断积累经验,为实现联赛目标努力再努力。

文/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