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第9场浙江队2:3负江苏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第9场浙江队2:3负江苏

2015-11-19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19日19:30分,中国男排联赛(2015—2016)第二轮第9场浙江能源男排与江苏正荣男排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馆打响。由于综合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力拚5局仍以2:3负于对手,5局的比分为25:20、18:25、18:25、25:20和11:15。浙江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此役,浙江能源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韩添伊与朱志远打对角,二传徐先涛(队长),接应吴浩,副攻任郡勃和秦臻搭档,自由人孙铭杰。江苏正荣男排则派出陆振和张晨携手主攻,副攻魏加财、方浩宇,刘向东接应,二传周鸿任(队长),自由人杨天缘。

  比赛开始后,作客的江苏队反客为主,以1-0领先浙江队。浙江队不甘示弱,秦臻一计扣球追平比分。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以领先的比分优势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江苏队调整状态,率先赢得一分。随后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江苏队拦网成功,将比分追赶至9:8。场上比分你追我赶,江苏队逐渐进入状态,连续得分。随后浙江队发球,扣杀失误,连失两分,比分攀至11平。随着浙江队韩添伊漂亮的扣杀,江苏队扣球出界,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浙江队继续发力,秦臻漂亮的拦网后,比分拉至19:14。在比分连续落后的情况下,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重返赛场,两队你追我赶,浙江队发挥稳定,连续的扣杀、拦网,将比分升至23:18。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江苏队发力连得两分,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浙江队连续得分,先声夺人,25:20拿下第一局。

  次局,浙江队士气高涨,连得两分,以2-0开局。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两队一攻均较为流畅,比分升至4:3的时候,两队漂亮的相持近数十秒,被裁判叫停。浙江队吴浩的一记漂亮吊球,令江苏队猝不及防,比分升至7:5。随后江苏队连续追赶,将比分追至7平。随着江苏队成功拦网,以7:8微小差距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江苏队拦网出界,浙江队率先赢得一分。随后双方扣杀、互相抑制,一度战至 8平、9平、10平、11平,在连续失掉2分后,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重返赛场,江苏队拦网出界,浙江队赢得一分,比分攀至12:14后,浙江队朱志远受伤。随后,江苏队持续赶超,以12:16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队以发球和吊球连得两分后,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浙江队7号诡异迅速的扣球,让浙江队在连续落后的情况下,终于扳回一分,比分为13:20。此后,浙江队连得3分小高潮,比分升至16:20后,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重返赛场的江苏队,连续扳回3分,激烈的扣杀、拦网,浙江队连得两分,比分攀至18:23。最后,浙江队扣球出界,以18:25结束第二局,战至1:1平。

  第三局,比赛伊始双方紧咬比分战至7平,一次次激烈的厮杀令整个赛场沸腾。随后,浙江队任郡勃的一计拦网扣杀,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浙江队发球失误,比分被追至8平。浙江队有些紧张,再次发球失误,在连续失掉3分后,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然而重返赛场的浙江仍旧被江苏队的强势进攻压制,以10:16较大的比分差距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不甘示弱,一度将比分缩小至13:17后,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比分交替上升,但浙江队仍旧以17:22的比分差距落后。浙江队没有气馁,奋起直追,但依旧敌不过江苏队的频频进攻,在18:24的落后情况下,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最后江苏队周鸿的扣杀,让比分最后定格在18:25结束了第三局,江苏队又赢一局,战至1:2。

  关键的第四局来了,一开始,比赛就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互不示弱,比分交替上升,数次战成平局,双方展开激烈的厮杀,8:7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浙江队继续发力,江苏队在11:8的落后比分下,请求第一次暂停。精彩的扣杀、拦防,巧妙的轻吊结合,浙江队将比分拉至14:9。浙江队徐先涛一计潇洒的二次球,将比分升至15:11,随后浙江队再得一分,以16:11的较大比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返赛场的江苏队调整战术,将比分追至18:15后,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当比分战至23:18时,双方都有些紧张,浙江队咬紧牙关,紧要关头,浙江队韩添伊的一计扣杀以25:20赢得第四局,战至2:2。

  决胜局,江苏队进攻得分,以1:0领先。浙江队聪明的轻吊,将比分战至1平。随后,双方再次进入激烈的厮杀,比分交替攀至6平,比分进入8:6后双方交换场地。随后,比赛进入白热化,现场观众的助威声越来越激烈,浙江队在8:9拦网失分后,请求第一次暂停。重返赛场,拦网、扣杀,比分战至9平、10平、11平,比分战至11:13后,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紧要关头,浙江队连续接球失误,最后以11:15输掉了决胜局。

  本场比赛浙江能源男排主场2:3惜败江苏正荣男排,下一轮11月22日浙江能源男排将南下福州,挑战福建男排。    

图\文:  浙江德清赛区 去陈言、许伊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