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主场胜广东 辛春生:关键时刻发挥了水平

山东主场胜广东 辛春生:关键时刻发挥了水平

2015-11-19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19日晚19:00,2015-2016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男排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山东体彩男子排球俱乐部坐镇主场3比2险胜广东男子排球队。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发表了看法。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今天是本赛季山东男排首场主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水平,这点我比较满意。不过,从整场比赛过程来说,我对球队的发挥很不满意。客场3:0打广东应该说比较侥幸,回到主场比赛反而难打了。第一个主场淄博观众非常热情,开局我们打的很顺,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各种困难增加。应该说当主队打得顺的时候,主场是一个催化剂,而主队发挥不好的时候主场会起反作用。虽说我们是一支全华班的强队,但关键时刻却暴露出了很多不足,特别是第四局开局阶段,我们领先对手7、8分之后,被对手扳平,此时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想赢怕输,因此连续失误,输掉了不应该输的两局。输掉两局比赛在情理之中,感谢广东队在联赛之初给我们提了个醒,联赛无弱旅,在今后的比赛中只有更好的调整好心态才能实现最终的目标。

  广东男排主教练李文林:今天是我们第一个客场,山东人民很热情,球迷完全表现出了球迷的素质,淄博球迷是真正的球迷。本场比赛总体来说我们打得很团结,应该说是超水平发挥。来到淄博,我们是抱着向山东队学习的态度,山东队有5名国手,需要我们学习的东西很多。今天比赛可能是因为山东队第一个主场的缘故吧,队员发挥有点紧,领先多了有点放松,因此打到了五局。今天,我对于我们队员的发挥非常满意。

  山东男排队长李润铭:非常高兴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我们期待这个主场胜利已经很长时间了。淄博赛区各方面准备非常充分,我们全队都感到非常满意。第一个主场,队内都非常想呈现一场漂亮的比赛,开局不错,但到后面我们打得比较束缚了,没有发挥出灵活的打法。反观广东队打得比较顽强,出乎意外。今天这场比赛,对于今后山东队有很好的帮助,我们期待带给主场观众更多完美的比赛。

  广东男排队长梁震辉:今天全队打得很不错,全队都发挥出了水平,第三局落后这么多都能扳回来,真的很满意,感谢我们的队友。  

(文/图 淄博赛区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