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八一男排胜河南 李海运:年轻队员手脚要再放开些

八一男排胜河南 李海运:年轻队员手脚要再放开些

2015-11-19 中国排协


  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轮八一男排主场对战河南天冠的比赛,11月19日下午在首都体育学院赛区举行。经过四局苦战,八一队以3-1战胜对手,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赛后,双方球队的主教练及队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河南队队长焦帅: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得非常精彩,而且比分也比较高,八一队在强攻方面的优势也表现得非常出色。作为队长,我对队友们今天的表现感到很满意,虽然有些在接发球、防守等细节上做得还不够好,我认为年轻队员在场上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表现也比上一场好。这是非常重要的收获。当然,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这也许是年轻队员的心理状态还不够稳定。我祝贺八一队取得今天比赛的胜利。

  八一队队长仲为君: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和支持。这场比赛再次和河南队交手,两队的机会是对等的,而八一队之所以能取得胜利,主要是关键分的处理更出色一些。河南队这一场发挥得比上一场好很多,自己每赢得一分几乎都要拼尽全力才能拿下。不过,这才是球队的第二场比赛同时是第一个主场比赛,欢迎广大球迷在后面的比赛中都能到现场为我们加油。

  河南队主教练梁杰:也认为这场比赛全队要比上一场主场对阵八一队时发挥得出色,但是今天没能赢下比赛还是很可惜。回去之后,我们还要对这场比赛进行细致的总结,尤其是对一些关键球、机会球的把握上还要再下工夫。这个赛季球队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打进前六,不过今年很多球队引进的外援实力都很高,而像八一、山东等这些没有外援的球队也具备很强的比赛能力,因此前六的目标并不容易实现,但全队会尽力打出好成绩。

  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总体表现上,今天八一队的发挥值得充分肯定。因为今天是主场作战,我能非常明显地感觉到,队员们特别想要打好比赛却导致动作变形的状态,有些队员的脸都是青的。这使得比赛进行得不够流畅、队员们整体也表现得比较急躁、一些机会球的处理比较粗糙。不过,今年的联赛才刚刚开始,我希望队员们特别是年轻的球员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积累、丰富比赛经验。在后面的比赛中,全队还是要做足困难的准备,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为主场球迷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八一队这个赛季并没有制定具体名次上的目标,就要求队员们能够立足一场场去拼;目前队里年轻球员不少,虽然他们波动性稍微大了一些,但是我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能够在比赛中抛下想法、放开手脚,避免客场打得好,主场却相对失常的情况。全队目前整体情况不错,运动员的伤病控制以及队伍的周期状态也都调整得不错。我们都非常期待下周四主场对阵北京队的“同城德比”,欢迎球迷们到时都来首都体育学院观看,到时肯定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八一男排新闻官:贺英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