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第8场福建男排0:3负四川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第8场福建男排0:3负四川队

2015-11-19 中国排协

 

 

 

 

  19日晚间,2015-2016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2轮较量,福建师大男排在主场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战四川队,双方用时83分钟,福建师大男排以0:3(23:25、15:25和18:25)落败。本赛季,福建师大男排主客场均负于对手,遭遇两连败。

  福建师大男排和四川队可谓老对手了,近3个赛季都分在同一小组,两队交手互有胜负。本赛季首轮,福建师大男排的对手就是四川队,当时客场1:3告负。福建师大男排回到主场,欲报一箭之仇。   

  福建师大男排此役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建祯、林国淋, 副攻饶书涵、陈汉桦,接应余光辉、二传郭成和自由人柯俊煌。四川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巴特曼、杜海翔,副攻唐成、秦松,接应斯科拉、二传杨光和自由人陈涛。

  开局后,四川队外援巴特曼以一记暴扣,吹响进攻的号角。但福建师大男排也不示弱,从台北排球协会转会来的主攻陈建祯也用一粒掷地有声的扣球回敬对手。首局双方队员你来我往,难分伯仲,比分从3平,4平一直打到了19分。之后,四川队在比分上有微弱优势,但福建队很快又追平,双方一度打到23平。在首局的最后时刻,四川队主攻巴特曼的得分以及福建师大的一次失误,四川队以25:23拿到了首局。   

  丢掉首局后,年轻的福建师大男排在心态上出现了起伏。次局,四川队多点开花,而福建师大男排一直找不到破解的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的比分“一骑绝尘”,最终15:25再丢一局。

  第三局,四川队的主攻巴特曼和接应斯科拉继续扮演着“关键先生”,他俩包揽了球队近8成的进攻。福建师大男排尽管打得很努力,但无奈在整体实力上逊色于客队,18:25丢掉第三局,只能接受主客场均被对手“双杀”的命运。

(福建师大男排赛区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