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八一男排首个主场重在过程

八一男排首个主场重在过程

2015-11-19 中国排协

 

 

  首轮比赛客场3-0完胜河南天冠男排,对于出征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的八一男排来说当然是个不错的“开门红”。带着一个胜场和3分积分,本周一,全队从河南南阳返回了北京。与往届联赛相比,这次返京似乎有着不同的意义。以往,八一男排日常训练在北京而联赛主场却设在其他省市,这个赛季,小伙子们再也不用四处奔波了,教练们也有了更多的精力兼顾家庭。因为这一次,他们在北京拥有了自己的主场。

  11月19日下午,八一男排就将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迎来自己的主场首秀。

  大学生体育馆地处北京市的北三环,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同时,首都体育学院良好的排球氛围也非常有利于赛事的举行。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是国际排联规则委员会委员、多年担任中国排球联赛技术代表,学校的排球教研室也是全国大众排球研究与发展中心,师生整体素养较高。此外,学校各个部门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与积极配合,这些都为首都体育学院赛区成功办赛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11月17日抵达首都体育学院赛区的河南天冠男排在进行了两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后,主教练梁杰也对场馆条件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大学生体育馆的场地大小非常适合排球比赛,不会给队员造成太强烈的空旷感,在这里比赛他觉得“让人很舒服”。

  而在谈到即将于本周四下午四点开始的两队之间的第二次交手时,梁杰首先肯定了八一队在上一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同时也认为自己的球队还有可以改进的环节。即将再度隔网而战,梁杰表示,球队将加强对一传的保证,同时提高对对方重点球员的盯防。

  八一男排本赛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球队并未制定名次上的具体目标,主教练李海运也表现得较为低调。他认为,尽管上周日在客场取得了胜利,但并不代表此番主场作战就有百分之百再次获胜的把握,全队还是应该把困难准备得充分一些,毕竟两支队伍之间彼此都非常熟悉。当然,面对新的主场、面对新赛季的主场首秀,李海运自然希望能努力争取比赛的胜利,并欢迎广大球迷到现场为八一男排加油、鼓劲。

  八一男排队长仲为君则非常期待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他相信,体育院校的同学更了解体育比赛特别是排球比赛的特点与精髓,懂得如何欣赏比赛、为球队加油,因此,他不仅希望届时能够在对阵河南的比赛中获胜,也希望球队可以借助首都体育学院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在这个赛季中发挥出更好地水平、赢得更多场次的比赛。

  目前,本届男排联赛首都体育学院赛区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静候比赛上演。

(八一男排新闻官:贺英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