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浙江男排首战告捷 喜迎新赛季开门红

浙江男排首战告捷 喜迎新赛季开门红

2015-11-15 中国排协

 

  今天下午4点浙江能源男排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挑战老牌强队江苏正荣男排的比赛中,充分发挥快速多变的打法和一拚到底的勇气反客为主,以3:1勇胜江苏正荣男排、喜迎中国男排联赛(2015-2016)开门红。

  赛后浙江能源男排主帅王贺兵道出了取胜的原因:“我们队是抱着冲对手的心态去打比赛的,放得特别开;而江苏队却太想在主场赢球了思想上有一点保守。”同时王贺兵还认为:今天的比赛结果没想到,因为江苏男排是老牌强队,从心理上和技术上都要比我们队强。取胜的关键是浙江男排的几个攻手打得好,包括吴浩(接应)、朱志远(主攻),还有从上海引进的内援韩添伊(主攻)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在整场比赛中,浙江男排的小伙们发挥的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尤其是接应吴浩发挥神勇拿下了全场最高分(25分),江苏队基本上拦不住他的强攻。

 

  在联线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吴浩时,他却谦虚地说:“主要是我们队心态比较好,我就是进攻吧,拦网没什么的。” 知子莫若父。赛后第一时间、远在深圳的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也为儿子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浙江男排今年心气比较好,有冲劲。”他在分析吴浩的优点时说:“有高度 、跳得高、滞空好,扣球线路和变化比较多。”

  而王贺兵说得更多的是:现在我们的队伍比较团结,得益于联赛前期的思想工作做得比较到位。特别是从上海引进的内援韩添伊和秦臻比较懂事,与队员相处的比较好,并在打比赛时不却场,总能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充分发挥出。而浙江男排所面临的这一组比较强,大家的水平相对比较接近不好打,“关键是看谁放得开。”

  今晚浙江能源男排一行将乘座高铁赶回杭州,准备19日在德清主场,再战江苏正荣男排。

(文/图: 浙江德清赛区  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