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一轮第四场河南0:3不敌八一

中国男排联赛第一轮第四场河南0:3不敌八一

2015-11-15 中国排协

 

 

 

  11月15日,中国男排联赛展开首轮争夺,河南天冠男排四年后再次移师南阳体育中心,与男排劲旅八一男排展开对决。在2008-2009赛季,河南天冠男排就曾在南阳体育中心夺得联赛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此番回归,期待再创佳绩。

  整场比赛,双方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河南天冠男排以0比3不敌八一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19比25,21比25,31比33。

  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孙凯,副攻李睿、李渊博,接应杜坤宇,二传焦帅;八一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赵炜辰,副攻徐静涛、郭鹏,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

  第一局开局河南天冠男排凭借客队主攻仲为君扣球失误先得一分,随后客队以一记2号位强攻还以颜色。客队进入状态很快,强攻连连得手,将比分拉开至4比1,随后主队虽顽强追分但遏制不住丢分,主队在2比7落后时请求暂停。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2比8落后。暂停后主队状态得以调整,在老将崔建军的带领下迅速将比分追至7比9。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八一男排仲为君,河南天冠男排杜坤宇分别在网前开攻。主队一传突然不流畅,导致进攻串联受阻,比分被拉大至9比14时主队再次请求暂停。截至第二次技术暂停,主队以11比16落后。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主队在焦帅的调度下,快速追击,比分一度追赶至17比20,迫使客队请求暂停。但在把握局势的关键时刻,主队再次出现失误,以19比25遗憾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主队一传不利,再次让自己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客队以6比2领先,并借机以8比5继续引领比赛。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河南天冠男排利用自己的进攻强轮,将比分追赶至8比9,比分差距缩小至一分。球迷在DJ的带领下给主队不断加油鼓劲,比赛掀起一段进攻高潮。10分关口后,八一利用仲为君的强力发球,给主队制造了不少压力,再次把比分拉至14比11。关键时刻,主队主动失误增多,比分停滞不进,以11比17再次被拉开差距。后半段,河南天冠男排在崔建军的带领下,拦网进攻连续得分,小将杜坤宇也强力建功,但局中未能把握机会让最后的追赶显得有些力道不足,21比25,主队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状态神勇,比赛精彩纷呈,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8比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主队加强进攻,4号位强攻、后排进攻、快球频频得手,客队也不甘示弱凭借主攻仲为君顽强追分,眼见主队多点开花,客队在比分9比13落后时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客队虽奋起直追,但主队仍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主队有如神助,一攻拦网频频奏效,继续多点开花,比分19比13领先,客队请求暂停。暂停后,主队有效组织进攻,进攻拦网屡屡得分,将比分逐渐拉大,以24比19领先进入局点。随后,主队连连失误,客队状态突起,连续追分至24比24,局末阶段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胶着,最终客队以33比31取得客场胜利。

  本场比赛河南主场0比3负八一男排,下一轮将北上,继续迎战八一男排。此外,南阳体育中心赛区第一次采用了LED广告播放屏,效果良好。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苏丽 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