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主场惜败上海 王彬:发挥正常满意队员发挥

河北主场惜败上海 王彬:发挥正常满意队员发挥

2015-11-15 中国排协

  在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5-2016)首轮第三场河北队与上海男排的比赛中,河北男排先抑后扬,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王彬和沈琼均对本队给予了肯定。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

  今天是上海男排联赛首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最高的水平。上海队有两名外援,从今天在场上的情况看,外援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后面两局,我希望让本土球员在以后的比赛中也有好的状态,便对做了阵容的调整。但是队员们上场以后,可能因为天气比较冷,没有完全活动开,大家的状态普遍不好,特别是二传的调整有问题。不过到第四局我们的战术重现灵活多变,掌控住了比赛,总体还是令人满意的。

  去年联赛夺冠以后,我们就回到了零点,今年的目标是冲击冠军。我希望我们的本土球员在实力上更强一点,因为今年夺冠的困难更大了,北京、四川等队都有很大投入,也请了优秀的外援,他们是上海的主要竞争对手。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

  首先祝贺上海男排取得了联赛首场胜利。其实今天河北队压力不大,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跟上海队比赛的。以往几届联赛我们的第一场都是客场,这是第一次上来就打主场,在亲朋好友面前,队员们还是挺有压力的,特别是第一局,大家明显放不开,毕竟是在家门口比赛,有些紧也是情有可原,不过后面两局发挥出了自身水平。输掉第四局非常可惜,上海队毕竟是多年的联赛冠军,方颖超这些老将的应变能力比我们队员好很多,所以河北队与上海队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们要向冠军男排多多学习。

(文/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图/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