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青运会U19男子排球赛开赛

青运会U19男子排球赛开赛

2015-10-19 中国排协

 

 

 

  18日,首届青运会“中联杯”U19男子排球赛开赛。 东道主福州队首战对阵劲敌青岛队,总比分0比3落败。

  揭幕战由香港队和温州队打响。香港队员平均身高180cm,温州队员平均身高1.97cm的,真可谓“小个子”遇“高人”。身高明显劣势的香港队虽然没能“逆袭”,以大比分2比3落败,却也让温州队吃了不少苦头。

  刚开局,温州队利用身高优势,频频高位扣球得分,拿下首局。2、3局,香港队教练倪震權做出战术调整,让队员避其锋芒,使巧劲,依靠扎实的防守能力让温州队久攻不下,再利用快攻得分拿下两局。第4局,香港队有些松懈,在领先情况下,被找回状态的温州队逆转。第5局,温州队继续利用身高优势打强攻,出手果断,香港队猝不及防,虽顽强抵抗,但无力挽回败势。“我们的队员多是从高中、大学校园里挑选出来,没有大赛经验。虽然输了比赛,但队员们打得不错,发挥出了水平。只是比赛后段求胜心切,乱了阵脚,有些遗憾。” 倪震權说。

  其它5场比赛同样精彩纷呈。青岛队虽直落3局胜福州队,但纵观每局,分差接近,分别是25比22、25比16、25比22,赢得并不轻松。其它4场比赛中,石家庄队和汕头队,南京队和沈阳队,德阳队和北京顺义队,均是总比分3比1力克对手,上海静安队3比0完胜洛阳队。

  U19男排共有福州、德阳、上海静安区、沈阳、洛阳、北京顺义区、南京、汕头、香港特别行政区、石家庄、青岛、温州共12支队伍142人参赛。

(徐陆锋/文 朱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