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赛况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赛况

2015-06-18 中国排协

  男子排球冠军赛大丰站最终河北0-3负上海、北京3-0胜辽宁、福建0-3负八一

  2015年6月17日14时,2015年361°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第二站(大丰海露赛区)比赛在大丰市奥体中心举行,第一场比赛由河北男排迎战上海男排,最终河北队不敌上海队,以0:3败北。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时两队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也咬得很紧,10平之后,上海队及时改变技战术,多变的进攻点让河北队疲于防守,最终河北队以23:25遗憾的丢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继续一路高歌,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逐渐将比分拉大,河北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虽以4分之差落后,但毫不气馁,短平快和时间差等多进攻手段配合,一度让上海队手忙脚乱,上海队在后半场抵挡住河北队的进攻后,以25: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没有给河北队太多机会,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扩大战果,并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25:21战胜河北队,轻松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下午16时,第二场比赛在北京男排与辽宁男排之间展开,最终北京队以3:0轻取河北队。

  第一局比赛两队打得非常激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辽宁队以8:7领先北京队,之后的比赛北京队调整战术打法,一直压着辽宁队打,最后以25:17获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依然保持场上主动,始终4~5分的差距领先对手,让辽宁队压力倍增,第二次暂停时以16:9领先辽宁,紧接着辽宁队连续追回7分,北京队教练要了暂停,暂停后北京队连得4分,之后北京队继续扩大战果,25:17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攻防快速转换,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北京队以微弱优势领先,在此后的比赛中,北京队越战越勇,并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25:17战胜辽宁队,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晚上19时举行的第三场比赛由福建男排对阵八一男排,八一队最终以3:0轻松战胜福建队。

  第一局比赛两队开局阶段打得非常激烈,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八一队依靠强攻突破和拦防以16:12拉开比分,但阶段性波动出现,福建队追至17:18。此后八一队把握住机会连得4分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进攻凌厉、拦网出色,完全掌握了主动,而福建队失误累累,八一队8:2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八一队在未遭遇有效抵抗的情况下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开局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队加强发球攻击性,拼发球带动拦防逐渐拉开比分,八一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福建队虽调兵遣将顽强追分,但还是以17:25败北,大比分0-3输掉比赛。                           

(图文/王珂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