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14-15)男排联赛挑战赛 湖北2-3河北队

361°(14-15)男排联赛挑战赛 湖北2-3河北队

2015-02-11 中国排协

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挑战赛襄阳东方明珠杯赛区2月10日晚在襄阳市体育馆举行由湖北男排主场迎战河北男排。湖北男排在全场3000多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经过五局苦战,遗憾以2:3局数落败,在升降组三场二胜制的比赛中落后一程。

  中国排球联赛是由中国排球协会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于1996年创办至今,是每年一度最重要的国家顶级联赛。比赛全部实行主客场赛制进行,联赛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排球联赛是级别最高、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全国大赛。

  本次挑战赛属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4-2015)升降组比赛,因此比赛的胜负对湖北男排至关重要。

  第一局比赛开始,客队河北队首先进入状态,连得2分,之后湖北队调整好心态,虽然河北队一直领先,但比分没有拉开。10:14时,湖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之后湖北队的进攻未见起色,而河北队越战越勇,比分被逐渐拉开,首局湖北队以17:25落败。

  第二局开局,湖北队和河北队比分胶着,湖北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10,11:11之后,河北队依靠发球控制住湖北队的进攻,并开始领先,最终湖北因进攻和防守的接连失误,不敌河北队,以17:25结束第二局的比赛。

  两局落后的湖北队在第三局放手一搏,一开场组织抢攻,很快以6:0领先。之后8:2领先进入局内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迫近后,河北队走马换将,逐渐将比分迫近,最近时追至22:21只差一分。这时湖北队也对场上队员进行调整,最终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湖北队在主场观众助威声中,越战越勇,比分一直领先,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河北队调整进攻,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湖北队顶住压力,以26:24再下一局,将大比分追成2比2平。

  决胜第五局开场,湖北队与河北队比分交替领先。但是河北队加强了在网前的拦截,而湖北队进攻缺乏变化,多次强攻未果。在4:8落后交换场地后,进攻依然不力。最后一球,湖北队发球出界,河北队15:9赢得最后一局。

  赛后湖北队主教练闫锋表示,希望剩下的两个客场比赛,湖北队小伙子放下包袱,放手一搏,争取打出湖北男排的气势,取得好成绩。

  此次襄阳赛区的比赛是由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襄阳市体育局承办,襄阳市体育运动中心和襄阳市排球协会执行承办,得到了湖北东方明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湖北襄阳赛区组委会 文:刘明 摄影: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