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102场半决赛江苏憾负山东

361°男排联赛(14-15)第102场半决赛江苏憾负山东

2015-01-18 中国排协

  1月18日下午4点,361°男排联赛(2014-2015)半决赛第102场比赛江苏正荣男排与山东男排的对决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打响。经过四局激烈的比赛,最终江苏队以1:3憾负山东。四局比分分别是21:25,17:25,25:22,18:25。

  此役,江苏正荣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陆振、夏金,副攻魏加财、方浩宇,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杨天缘。山东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宋建伟、季道帅,副攻崔箫、耿鑫,二传刘濛,接应寇志超,自由人杨亚宁。

  第一局江苏队开局就进入比赛状态,有序的组织进攻,开局领先山东队。山东队迅速调整,组织强有力的拦网,多次抑制江苏队凶猛的进攻,逐渐反超,山东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于垚辰轻巧的吊球,出其不意为江苏队赢得一分,山东队则继续加强网上防守,再次抑制了江苏队随后的进攻。江苏队主攻手夏金进攻准确,突破山东队的防线,为江苏队连争两分。然而江苏队最终没能反超比分,以21: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易边再战,江苏队以高昂的情绪进入比赛状态,山东队则握住比赛节奏,有条不紊组织拦网抑制了江苏队凶猛的进攻,开局连得4分,随后一鼓作气,以10:4比分遥遥领先。在连失7分后,江苏队陆振以轻巧的吊球,为江苏队赢得1分,江苏队的进攻节奏渐入佳境,逐渐扭转了被动局面。局末江苏队一度连得4分,无奈之前落后的比分太多,以17:25再输一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就进入鏖战状态,比分交替领先。江苏队接应刘向东开始展示了他强有力的扣球,打乱了山东队的防守节奏,江苏队乘胜追击,发球战术多变,保持比分的领先。山东队迫于压力频频失误,请求暂停。暂停后山东队重拾网上防守,将比分逐渐追平。江苏队毫不懈怠,赛况胶着。局末,江苏队以犀利的扣杀抢占局点,夏金一记探头球拿下本局最后一分,以25:22的比分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都表现出决胜的气势,开局的来回球持久战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江苏队依旧利用4号位的强攻来得分,山东队扣球频频失误,调整战术后,以巧取胜,轻打、吊球得分,比分亦是出其不意地追平,江苏队以攻代守,与之迎战。10平,11平……14平。至15平时,山东队改变战术,转为防守,打乱江苏队的进攻节奏,阻止江苏队的进攻。李伯憾一记扣球,山东队获得一分,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逐渐领先。面对山东队重布的防守队形,江苏队竭尽全力寻找突破点,但始终无法穿越山东队的防守。最终江苏队以18:25的比分丢掉第四局,从而以大比分1:3负于山东队,输掉了半决赛第一场比赛。 

(图/文  赵飞  江苏正荣男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