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男排胜福建 卢卫中:四强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

江苏男排胜福建 卢卫中:四强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

2015-01-08 中国排协

  1月8日下午4时,361°中国男排联赛(2014-2015)第16轮第90场,江苏正荣男排主场3比0完胜福建师范大学男排。本次比赛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

  福建男排队长郭成:我们本场比赛上场的年轻队员失误比较多,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好,自己的失误断送了很多机会,回去要加强在关键球上的处理。

  江苏男排队长陆振:本场比赛整体打得比较流畅,虽然张晨受伤退赛,年轻的新主攻夏金的发挥可圈可点。对胜利的渴望是催使我们前进的动力。

  福建男排主教练腾茂民:首先祝福江苏队主场取得胜利。我认为自己的队员还是比较努力的。今天江苏队在两个方面给我们带来了挑战。一是在拦网方面,刘向东的进攻给我们造成很大困扰。二是发球方面,江苏队在发球方面多次破坏我们的一传。福建队年轻队员较多,我们主要以锻炼队员为主。江苏队的夏金和刘向东都曾经是我带过的球员,今天我看到两个队员的表现不错,进步很大,特别是刘向东。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感谢所有关心正荣男排的球迷,感谢队员,感谢观众。其实我们之前很没底,因为福建实力也不弱。今天队员的表现超乎我想象。夏金久疏比赛,今天能稳定保持一攻的运转,还有刘向东的进攻,对本场比赛起了很大的作用,感谢福建队之前对两名队员的培养。比赛很激烈也很精彩,感谢主场热烈的氛围。如果能顺利进入前四,希望能始终保持这种势头。至于能不能进四强,目前形势我也说不准,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但机会还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图/文  赵飞  江苏正荣男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