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十六轮第90场江苏大胜福建

361°男排联赛(14-15)第十六轮第90场江苏大胜福建

2015-01-08 中国排协

  1月8日,361°中国男排联赛(2014-2015)第二阶段第十六轮第90场比赛江苏正荣主场迎战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最终,江苏正荣男排以3:0战胜福建师范大学男排,比分分别为25:20、25:22、25:18。本场比赛,CCTV-5进行了现场直播。

  此役,江苏正荣男排首发队员是主攻陆振、夏金,副攻魏加财、方浩宇,二传周鸿,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戴华强。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首发队员是主攻林国淋、GarrettThomasMuagutivia,副攻饶书涵、陈崇炜,二传郭成,接应余光辉,自由人柯俊煌。

  第一局,双方便试探性的展开进攻,福建队饶书涵扣球取得首分后,江苏队的夏金和方浩宇便双人拦网还以颜色;江苏队刘向东强攻得分后,福建队林国淋也以一记扣球迎击。双方互相扯力,重扣、轻吊各种进攻手段层出不穷,比分也是交替领先,又多次打成平局,8平、10平、14平、16平。江苏男排刘向东2号位强攻连得三分,终将比分拉开些许差距至23:20,迫使福建队请求暂停。最后阶段,江苏队更是威猛发力,方浩宇扣球夺得一分,比分25:20,江苏队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夏金探头夺取第一分,随后江苏队更是乘胜追击,方浩宇3号位快攻得分,刘向东和魏加财也扣球得手,比分8:5。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的福建队逐渐缓过劲儿,余光辉和饶书涵连续扣球得分,但场上的节奏仍被江苏队所控制,周鸿、方浩宇在一轮提心吊胆的来回球后双人拦网成功,陆振随后4号位强攻成功,比分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福建队余光辉一记扣球以图挽回颓势,但可惜外援发球下网失误送给江苏队一分,江苏队以24:21的比分拿到第二局局点。局末,福建队出现失误再送一分,比分25:22,大比分2:0。

  第三局开局便精彩激烈,接连三次的来回球挑拨着现场每个人的神经,精彩激烈的比赛点燃了现场所有观众的热情,为双方加油助威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江苏队依靠夏金连续两次扣球和方浩宇一记强攻连得三分,保持领先优势。刘向东以其最拿手的重扣连得两分,方浩宇和夏金也以默契十足的配合感双人拦网夺取一分,福建队失误增多,连续失分,比分渐渐拉开至18:11。福建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福建队逐渐找回感觉,连得四分,比分18:15。江苏队以多变的进攻战术相应对,比分24:18,取得赛点。刘向东重扣得手,拿下全场比赛最后一分,比分25:18,大比分3:0。江苏队赢得第二阶段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的胜利。

(图/文  赵飞  江苏正荣男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