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14轮83场辽宁完胜河北

361°男排联赛(14-15)第14轮83场辽宁完胜河北

2015-01-0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201511日,361°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四轮全面打响,辽宁男排坐镇主场辽化体育馆迎来了河北男排的挑战。最终辽宁队发挥出色以3:0战胜了对手,拿下比赛胜利。

    第一局比赛开始以后,辽宁队迅速进入状态占据比赛主动,年轻队员刘春江和周德宏发挥出色接连得分,在8:5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辽宁队凭借凶狠的发球和有效的拦网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以21:9扩大了领先优势。此后,河北抓住了辽宁队心态放松的机会顽强追分,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辽宁队以25:17赢得了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比赛,河北队的状态有所调整连续打出精彩的进攻配合,辽宁队在队长宋玉晨的带领下予以还击, 双方竞争非常激烈,比赛场面精彩纷呈。河北队依靠双人拦网得分以8:7率先进入本局的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在场面上做出调整,加强了后排防守和拦网,并以10:9反超比分!此后辽宁队气势更盛小将马子辉和队长宋玉晨先后五次拦网得分并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暂停。暂停归来以后河北队急于追回比分心态有些失衡接连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辽宁队利用经验牢牢的占据了领先优势并以25:20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河北队仍然找不到比赛状态,辽宁队利用主攻手周德宏的出色发挥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河北队的表现仍不见起色,辽宁队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以16:8进入第二次暂停。此后辽宁队接连换上多名年轻队员上场,年轻队员们在队长宋玉晨的带领下也有着出色的表现,最终辽宁队以2516直落三局拿下了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文/ 辽宁赛区新闻官 张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