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胜辽宁 王彬:缺乏应变是失利要因

河北男排胜辽宁 王彬:缺乏应变是失利要因

2014-12-25 中国排协

  12月25日19时,河北男排主场负于辽宁男排。赛后,两队的主教练王彬、隋盛胜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点评了本场比赛。

  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今天这场对阵河北的比赛对我们两家都很关键。从过程上来看,辽宁男排在一些环节上做的更好一点。我们对河北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因为河北主场球迷的氛围和能力对哪个队的发挥来都是一个阻碍。从技术上来说,我们在拦网和发球上相对做的好点,不过也受到了河北队的强力冲击,河北队在王彬指导的带领下,进步很大,全队有特点,打球粘了,的确对我们辽宁冲击很大。今天能赢下比赛,也是队员贯彻准备会上的要求比较坚决,执行能力比较强,特别是在第一局大比分丢掉比赛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这和运动员的应变,与袁志在场上的领导有很大关系,我对队员们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今天这场球对我们的确很关键,我在准备会上一直鼓励队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拼对手。与辽宁男排相比,河北队太年轻了;辽宁是老牌劲旅,队内有袁志、梁春龙两名国手,的确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我们第一局进入状态很快,各方面发挥都比较好;但是第二局以后,辽宁队的应变能力很快,而我们自己却没能及时应对;另外,河北队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场上经验不足,一失误就稳不住了,队内缺乏像袁志这样能稳定军心的人物,一个人乱,其他人也跟着乱,以后我们还要多向其他兄弟队学习。         

 文/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