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十一轮第62场江苏胜四川

361°男排联赛(14-15)第十一轮第62场江苏胜四川

2014-12-21 中国排协

  12月21日下午4时,361°男排联赛(2014-2015)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打响(第二阶段)第十一轮第62场比赛,江苏正荣男排主场迎战四川男排。经过四局的比拼,江苏队以3:1战胜四川队。四局比分分别是25:13、23:25、25:22、25:18。

  此役,江苏正荣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陆振;副攻魏加财、方浩宇;二传周鸿;接应潘晨源;自由人杨天缘。四川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冯克骏、杜海翔;副攻秦松、唐成;二传杨光;接应Mory Sidibe;自由人陈涛。

  第一局开局两队迅速进入状态,展开了势均力敌的攻势,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江苏队凭借4号位强攻和双人拦网连得两分,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愈战愈勇,凭借强攻、扣球、轻吊几次进攻接连得分,尤其7号方浩宇表现突出,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以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四川队奋力拼搏,发起几次强有力的进攻试图力挽狂澜,无奈失误频频。最终江苏队以25:13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两队各得2分,2:2平。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展开激烈的对攻。四川队保持网上防守的同时辅以外援Mory Sidibe强有力的进攻,江苏队则利用队长张晨和8号潘晨源的强攻相对抗,比分一直咬的很紧,赛况胶着。四川队外援的强攻非常凶狠,为四川队连得3分,四川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队保持有效进攻的同时,也加强了网上的防守,但在这一局中始终没能找到破解四川队外援Mory Sidibe进攻的办法。四川队以25:23扳回一局。双方局分暂时战成1:1。

  第三局江苏队2号魏加财、8号潘晨源以漂亮的双人拦网拿下第一分。随后的比赛双方延续了第二局的局势,比分又胶着在一起,5平、6平、7平······一直战至15平,随后陆振、方浩宇双人拦网,张晨6号位后攻,江苏队连得两分,比分逐渐拉开。四川队关键时刻出现几次失误,江苏队以25:22比分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张晨4号位强攻、扣球打手出界为江苏队连得2分。四川队也不甘示弱,加强进攻,把比分追平。随后江苏队2、4号位的强攻,1、6号的后攻频频得手,保持强劲的进攻优势。四川队的攻防节奏在江苏队连续冲击下完全被打乱。四川队并没放弃,频频变换攻防战术试图改变战局,无奈江苏队始终牢牢把握着场上的局势,最终以25:18拿下第四局。从而大比分3:1获得联赛第二阶段首个主场比赛的胜利。

(图/文  赵飞  江苏正荣男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