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十一轮第65场浙江胜辽宁

361°男排联赛(14-15)第十一轮第65场浙江胜辽宁

2014-12-21 中国排协

  12月21日,361°男子排球联赛第十一轮,浙江能源男排在主场绍兴体育中心迎战辽宁男排。经过4局激战,浙江男排以3-1(21-25, 25-22, 25-16,25-16)赢得比赛。

  此役,浙江男排的首发阵容是副攻任郡勃、李翌杨,主攻朱志远、金志鸿,接应王峰磊,二传徐先涛和自由人陈明垚。辽宁队则派出刘春江、宋玉晨担当主攻,副攻梁春龙、马子辉,二传李博文,接应袁志以及自由人孔凡伟迎战。

  第一局开局,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辽宁男排很快熟悉了场地,进攻积极主动,连续的扣球让浙江队防不胜防,虽然浙江队试图利用对方失误、提高拦网效率等方式缩小分差,但都不是很有效,辽宁队一度以11-6领先。辽宁队相继发球、一传失误,13-10,请求暂停。此后浙江队频频扣球得分,将分差保持在三分。局末浙江队连续发球失误、进攻失误,以21-25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两队迅速进入状态,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队员的比赛状态均非常出色接连打出精彩的进攻配合。双方对每一个球都不轻言放弃,看得场下的观众大呼过瘾。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以16-14领先。局末,浙江队没再给对方机会,以25-22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两队的争夺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浙江队的一传时而不灵,遗憾的是辽宁队的一传也不遑多让,给浙江队创造了不少机会。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队以8-7暂时领先。浙江队在比赛节奏紧张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多点进攻得分,14-10领先,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后,辽宁队并没有有效应对浙江队的攻势,21-16浙江队领先。最后,浙江队没再给对方机会,以25-16赢得比赛。

  在大局势有利于浙江队的情况下,第四局开局,浙江队打出了一波精彩的进攻,以11-4领先,辽宁队完全不在状态,失误连连,逼得主教练请求暂停。在现场观众激烈的加油呐喊声中,浙江队爆发出更加强劲的力量,一鼓作气以25-16赢得第四局的胜利。

(文/图 浙江男排新闻官 王雷、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