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冲击前十希望犹存

河北男排冲击前十希望犹存

2014-12-19 中国排协

  12月18日晚,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争夺落下帷幕,第Ⅰ小组的浙江、河北与第Ⅱ小组的辽宁、广东四支队伍将展开9-12名的争夺。河北男排在已经结束的十轮比赛中全部败北,仅积1分,位列保级组的最后一名。面对辽宁、广东两个循环赛的对手,河北队保级前景如何?能否实现“保级争十”的目标?我们不妨做一分析。

  根据赛制,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相遇的对手不再比赛,彼此交手的成绩带入循环赛。目前浙江男排依靠两胜河北的战绩,以6分高居四队之首;辽宁、广东在各自的主场3-2战胜对手,均积3分,辽宁以小分的优势,排在广东之前;河北男排虽然最后一轮取得了一个积分,但由于不是从循环赛对手身上取得,所以不能带入下一阶段的比赛,目前仍以0分排在最后一位。单从积分上来看,河北队处境最差,循环赛未打便落后对手一个甚至两个“身位”,晋级前十的道路布满荆棘。

  根据赛程,河北男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先后在主场迎战广东和辽宁,然后再转战客场与广东、辽宁交战。广东、辽宁与河北一样,都是联赛中没有资金赞助的球队,三支队伍可谓难兄难弟、同病相怜,在去年的联赛中,河北男排曾经战胜过粤、辽两队,但是赢得并不轻松。整体上来说,三支队伍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三支队伍的成绩走向。能先在主场作战,应该说赛程对河北男排来说是有利的,如果河北队能够利用好主场优势,充分发挥自身水平的话,对广东、辽宁战而胜之并非天方夜谭。若能全取6分,将为客场作战打下坚实的基础,队员们轻装上阵,在客场斩获积分也未为可知,如是,河北男排将后来居上,杀进前十。如果河北队在两个主场中仅取胜一场,形势将变得极为严峻,想要寄希望于客场胜出则难度太大,实现冲十目标的希望将变得渺茫。如果两个主场全军覆没的话,基本上只能去打挑战赛了。

  综上,河北男排要想实现既定目标并非没有可能,关键是如何调整好心态,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小伙子们只有横下一条心,以破釜沉舟的态度,杀出一条血路,才能最终心想事成,闯进联赛前十。            

文/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图/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