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九轮第51场浙江胜河北

361°男排联赛(14-15)第九轮第51场浙江胜河北

2014-12-14 中国排协

  12月14日,361°男子排球联赛第九轮,浙江能源男排在主场绍兴体育中心迎战河北男排。经过三局的激战,浙江队以3-0(29-27,25-22,25-22)赢得比赛。

  此役,浙江男排的首发阵容是副攻徐小兵、李翌杨,主攻朱志远、金志鸿,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和自由人陈明垚。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侯垠龙和自由人潘利洋。

  第一局开局,两队相互试探,虽然互有失误,但进攻都比较顺畅,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北队以一分领先。暂停后两队仍处于胶着状态,直到河北男排连续进攻失误,相比之下,浙江队稳扎稳打,使得比分以14-11领先。随着浙江队的有效拦网,浙江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河北队没能顶住压力,连续失误。最终浙江队以29-27赢得第一局。

  易边再战,开局时,河北队发起了进攻,有效地打乱了浙江队的一传。浙江队面对一传不利的局面,增强了网前争夺,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以一分领先。暂停后,河北队加强了攻势,浙江队在一传、拦网方面遭遇到很大的阻力,河北队利用对方的失误得分,将比分反超。浙江队以16-18落后,主帅王贺兵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浙江队调整状态,积极组织进攻,在网前的争夺处于优势,在局末阶段,浙江队扣球得分,以25-22赢得了第二局。

  第三局,对河北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局,开局河北队就发起了积极的进攻,浙江队也不甘示弱,两队在比分上展开了拉锯战。对于河北队来说,这样胶着的比赛带来的压力更大,在比赛中,河北队逐渐出现失误,而浙江队利用此点拉开了分差,21-19浙江队领先。河北队组织快攻,打得浙江队措手不及,22-23。最终浙江队没再给对方机会以25-22赢得比赛。

(文/图 浙江男排新闻官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