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九轮第53场辽宁惜败于上海

361°男排联赛(14-15)第九轮第53场辽宁惜败于上海

2014-12-14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2月14日,361°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的比赛全面打响,辽宁男排坐镇主场辽化体育馆迎战上海男排。双方经过精彩激烈的五局比赛的较量,辽宁队以2:3惜败于上海队。

  比赛开局,双方竞争非常激烈,比分交替领先,辽宁队凭借小将刘春江的出色发挥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依然胶着,两队教练先后请求暂停。在21平过后,上海队接连拦网得分。最终,上海队以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上海队依然发挥出在网前的优势,辽宁队在老将袁志的带领下紧咬比分,辽宁队依靠10号周德宏的连续发球以11:9领先,上海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双方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本局末段辽宁队利用上海队的连续失误,抓住机会以25:23搬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双方队员的比赛状态均非常出色接连打出精彩的进攻配合。从1:1到6:6,辽宁凭借顽强的防守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本局比赛中段,辽宁队老将袁志再次发挥出核心球员的本色,在他的带领下,辽宁队多点得分,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队依靠出色的网前能力逐步缩小比分,但是在关键时刻辽宁队队员毫不手软以25:23再次拿下一局。

  第四局比赛,上海队利用辽宁队的连续失误,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队利用辽宁队心态上的变化逐步扩大领先优势,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主教练隋盛胜连续换上多名年轻球员登场,换上场的辽宁队年轻队员也有上佳表现,但无奈上海队的领先优势巨大,最终上海队以25:16将比分扳成2:2。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上海队利用丰富的经验率先以3比0暂时领先,辽宁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在场上的表现仍不见起色,上海队取得了6:0的领先优势,辽宁队主教练隋盛胜再次请求暂停。此后辽宁队凭借袁志的得分场上局面稍有起色,上海队以8比2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此后,上海队依然表现出色,在攻防两方面都表现的非常稳定,最终以15:7拿下决胜局,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辽宁男排新闻官张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