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八轮第44场浙江胜江苏

361°男排联赛(14-15)第八轮第44场浙江胜江苏

2014-12-11 中国排协

  12月11日,361°男子排球联赛第八轮,浙江能源男排在主场绍兴县体育中心迎战江苏正荣男排。经过三局激战,浙江队以3-0战胜江苏队。

  此役,浙江男排的首发阵容是副攻任郡勃、李翌杨,主攻朱志远、金志鸿,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和自由人陈明垚。江苏正荣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陆振、夏金,副攻李晨、魏加财,二传周鸿,接应潘晨源,自由人戴华强。

  第一局开局,浙江男排打得十分灵活,拦网上颇多建树,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浙江队和江苏队你来我往,浙江队通过强攻、拦网继续保持优势,同时利用江苏队的失误继续得分。浙江队在进攻时抓住对方薄弱点,强攻屡屡奏效,以20-15领先。局末阶段,浙江队失误增多,发球、一传、相继失分,江苏队将比分追至22-24,主帅王贺兵及时要求暂停,调整状态,最终浙江队以25-22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 ,浙江队就牢牢地掌握了主动,组织强攻有效地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双方你来我往,面对浙江队的进攻,江苏队分身乏术,疲于应付,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以16-11领先。浙江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织有效拦网,要么直接拦网得分,要么减缓对方扣球力度让自身可以从容组织反击。比赛的节奏完全掌握在浙江队手中,最后,浙江队没再给对方机会,以25-20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江苏队背水一战,开局打得十分激烈,发起强攻打乱浙江队的一传,浙江队疲于应对,一传岌岌可危。主帅王贺兵果断叫停,短暂的战术调整后,浙江队如梦初醒,稳扎稳打,强攻和拦网相结合,慢慢追回分差。相比之下,江苏队在浙江队的逼近下,逐渐失去了开局的冲劲,失误逐渐增多。比赛的节奏完全掌握在浙江队的手中,最后随着江苏队两个发球失误,浙江队以25-16赢得比赛。  

文/图 浙江男排新闻官王雷(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