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中国男排联赛(14-15)第七轮第42场辽宁胜广东

361°中国男排联赛(14-15)第七轮第42场辽宁胜广东

2014-12-07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2月7日,361°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的比赛全面打响,辽宁男排坐镇主场辽化体育馆迎战广东男排。经过双方激烈的五局较量,辽宁队3:2战胜广东队。

  比赛开局,广东队先得2分,随后辽宁队立即将比分追成三平。随后双方互有功放,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8:6,广东队领先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广东队加强了拦网,比分随即又稍稍拉开一些。9:13,辽宁队落后主动请求暂停。辽宁队利用几个强有力的发球将分差渐渐缩小,广东队随即叫停,调整战术。广东队改变了打球,以16:13领先三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广东队抓住机会25:18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上来两队就进入拉锯战,比分也一直在交替上升。两队在本局比赛分差始终没有拉开。两队主教练也是频频请求暂停。辽宁队本局国手袁志发挥较为出色,带领辽宁队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击。广东队也不示弱,利用顽强的防守和低失误率与辽宁队周旋。本局最后阶段,袁志带领的辽宁队抓住机会,几次强打和轻吊结合将辽宁队带入本局胜利,比分25:23。

  第三局,开局广东队调整主攻,在气势上更胜一筹。8:4领先辽宁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辽宁队刚刚有些起色,广东队就将气势扑灭。广东队本局失误较少,反观辽宁方面,进攻其实比较高,但无奈失误比较多。比分差距也被越拉越大,最终,广东队在客场再胜一局,比分25:12.

  第四局,广东队率先发球,辽宁队进攻,广东队利用拦网先得一分。辽宁队队长宋玉晨第二次利用大力扣球为辽宁队扳回一分。两队你一分我一分一直战成六平,辽宁队发球失误、扣球失误,6:8落后进入本局首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国手袁志站了出来,连得三分,迫使广东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两队又进入了拉锯战。比分过20,辽宁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抓住机会,最终赢下这一局。比分25:20.

  双方进入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局,辽宁队首先得分。随后两队再次进入白热化状态,一人一分,比分交替上涨。广东队8:7领先辽宁一分,双方交换场地。广东队刚要将分差拉开,辽宁队换上石雪峰,换下周德宏。这个换人使得辽宁队连得两分,广东队叫停。但辽宁队最后阶段没有再给广东队任何机会,一鼓作气以15:13赢下本局,同时也以3:2赢得比赛,战胜广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