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遭江苏逆转 王彬:韧劲儿不足是失利的原因

河北男排遭江苏逆转 王彬:韧劲儿不足是失利的原因

2014-12-07 中国排协

  12月7日16时,河北男排在第三个主场作战中,未能走出先赢后输的怪圈,1-3被江苏男排逆转击败。赛后,两队的主教练王彬、卢卫中和队长李董马亚、张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江苏男排队长张晨:今天这场比赛河北队给我们很大冲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我们还是很不适应客场的氛围,好在后面调整的比较好,能赢下了这场比赛比较幸运。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这场比赛前两局打的还可以,后面江苏队的发球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是我们自己的心态调整不好,以至于各个环节都出现了错误,应当认真总结。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河北今年的表现应该说进步是很大的,这点毋庸置疑。我们赛前准备以及整个比赛过程都很不轻松。我们看到了河北队的崭新的变化,而且这种良好的变化是在困难中取得的进步,所以很值得大家学习。我认为王彬指导带领这支队伍很有希望,潜力很大。今天的比赛,江苏队面对的困难比我们赛前想象的还要大,河北队的确是很有冲击力的队伍,实力不容小觑。在比赛后几局中,河北队由于年轻,没有给我们更多的压力,让我们的发挥轻松起来,最后获得了胜利。虽然河北队一场没赢,但是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我们在赛前准备会上说这场球一定要抱着拼的心态。江苏队是老牌劲旅,今天的比赛中前两局大家把水平拼出来了,但是后面两局打得比较差,队员们的斗志打着打着慢慢没有了,年轻队员就是要靠斗志来打比赛的,如果没有了斗志就很难打了。我们都是年轻队员,没有老队员带着,到后来因为心态的问题造成动作变形,队伍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锻炼和学习,年轻队员需要多打比赛。

文/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