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六轮第32场江苏战胜河南

361°男排联赛(14-15)第六轮第32场江苏战胜河南

2014-12-04 中国排协



  12月4日晚7点,361°男排联赛(2014-2015)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打响第六轮第32场比赛,江苏正荣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天冠男排。经过四局的对决,江苏队以3:1战胜河南队。四局比分分别是25:20、21:25、25:17、25:17。

  此役,江苏正荣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陆振,副攻李晨、方浩宇,二传周鸿,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杨天缘。河南天冠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孙凯、杜坤宇,副攻李睿、李渊博,二传焦帅,接应王春林,自由人于蕾。

  第一局,江苏队6号张晨以一记强攻拿下开局第一分。在主场球迷热情的欢呼声中,9号刘向东两记扣球连得2分。河南队14号杜坤宇表现也很出色,连得2分,将双方比分拉平。江苏队随后逐渐进入状态,愈打愈勇,3号周鸿两次球得分,江苏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队迅速调整状态,几次进攻得分,比分逐渐追上。双方你争我夺,攻防转换,来回球增多,局面非常精彩。江苏队渐入佳境,接连得分,以25:20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河南队调整战术,加强拦网,连得4分后,以4:7领先江苏队。江苏队随后展开了积极的进攻,同时巩固网上防守,逐渐将比分追上。无奈河南队网上防守严密,江苏队多次进攻皆无法突破,陷入被动,最终以21:25输掉第二局。场上大比分1:1,双方战平。

  第三局江苏队以两记强攻得分开局,并加强拦网,接连得分。局中江苏队的攻势愈发猛烈,9号刘向东以三次重扣瓦解了河南队的拦网。江苏队重扣强攻与出其不意的吊球相结合,再辅以默契的网上防守。队员间配合紧密,防守得当,以25:17轻松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江苏队延续了第三局的成功战术,再次以强攻打乱对手的防线。河南队不敢懈怠,加强了防守战术。双方开局展开一场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几次打平。中局技术暂停后,江苏队再次发挥进攻优势,以强力的跳发球、后排1、6号位的进攻突击河南队的防守,逐渐把比分拉开。最终江苏队依靠9号刘向东的强攻拿下赛点,以25:17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的比分战胜河南队。获得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

(图/文  赵飞  江苏正荣男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