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浙江男排不放弃 喜迎新赛季首胜

浙江男排不放弃 喜迎新赛季首胜

2014-11-30 中国排协




  过去四轮比赛浙江能源男排屡败屡战,30日下午他们在石家庄体育馆以3:0大胜河北队,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教练要求我们放开打,把对手当作强队来打。” 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的小将吴浩继续回忆说:“我们的攻手全面开花状态有所回升。”

  赛后能源男排领队吴卫分析说:“我们队总体发挥还算正常。这主要得益于河北队的发球没有象前4轮球队那种势大力沉的跳发球,从而使浙江队的一传相对较好。”吴领队还指出:“我们队的自由人(孙铭杰)顶住了压力发挥稳定,而副攻李翌阳是保持状态最好的队员。”

  而“放开打”是今天主教练王贺兵总结出来的一名话,他第一次发出了:“我们现在的水平,已经不是过去(曾在11年前拿下联赛总冠军)的浙江队了,已成为保级的球队,没想法了。”不过他还是非常认真地点评了本场比赛:“今天队员的整体表现还可以,但还是有点紧,不如前二场打河南和北京的时候好。”而他在评介河北队时也同样用了一个“有点紧”,他认为:河北队是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总想打一场好球(上赛季浙江男排曾负于河北队)反而也紧张了起来。王贺兵又说:“大个子(2.08米的副攻任郡勃)扣球和拦网都有,金志鸿能下球,吴浩得分最多、要是失误再少一点就好了;他是块打球的好材料,可惜在锦标赛前受伤了,现在已经在慢慢地恢复过程中。”

  据悉,31日上午浙江能源男排将乘一个多小时的火车到郑州,再转乘4个多小时的长途汽车到安徽淮北挑战传统强队八一男排,结果如何,值得拭目以待。

文/摄: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