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5轮第25场八一主场胜河南

361°男排联赛(14-15)第5轮第25场八一主场胜河南

2014-11-30 中国排协

  11月30日下午16:00,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5轮第25场比赛在淮北体育馆打响,由上赛季排名第四的八一恒邦男排主场迎战上赛季排名第五的河南男排。经过四局激战,最终八一恒邦男排以3比1比分胜河南男排。四局比分是29比27、25比22、17比25和25比13。

  此役,八一恒邦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3号毛天一、接应6号唐川航、主攻7号仲为君和8号赵祎辰、副攻9号徐静涛、16号郭鹏和自由人5号马晓腾。 河南男排首发阵容为副攻1号李睿、主攻2号孙凯、接应5号王春林、二传6号焦帅、副攻7号李渊博、主攻14号杜坤宇和自由人15号于蕾。

 

  第一局比赛,在主场球迷热烈的加油声中,八一恒邦队员很快进入状态,利用河南队立足未稳连得两分。接下来几个回合,双方你争我夺,比分交替上升,3:3后八一队利用拦网、防反等手段连得4分,场上改写为7:3,河南队被迫请求暂停调整。暂停结束后,场上的比赛一波三折,河南天冠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4:12,但八一恒邦很快又将比分拉开,以24:20的比分迎来了第一局的局点。就在观众以为第一局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河南天冠却出人意料的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24平。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27平。关键时刻,八一恒邦男排顶住压力连得两分,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异边再战。此局双方都加强了发球的侵略性以破坏对手的一传,从而不让对方打出快攻,但由于过分追求威力,双方运动员发球失误也有所增多。中局过后,八一恒邦牢牢把握了场上的主场,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尽管河南队频繁换人和调整战术,但也没有太大的效果。最终八一恒邦以25:22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连胜两局的八一恒邦一上来显得有些松懈,河南天冠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很快确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中局阶段,八一恒邦队员在队长仲为君的带领下强势反击,但由于开局阶段分差拉开过大,八一恒邦以17:25丢掉了第三局比赛。

  第四局比赛一开始,八一恒邦通过快攻、强攻、拦网频繁得分,很快确立了大比分的的领先优势。此局比赛,八一恒邦多点开花,主攻仲为君、赵祎辰频繁强攻得手,副攻郭鹏、徐静涛频繁扣球得分,很快八一恒邦就以25:13的比分轻松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的比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迎来新赛季主场比赛二连胜。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等领导观场观看比赛,赛后看望了双方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并与双方球队人员合影留念。 

(文/图 八一男排淮北赛区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