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五轮第27场河北负于浙江

361°男排联赛(14-15)第五轮第27场河北负于浙江

2014-11-30 中国排协

  2014年11月30日下午4时,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五轮河北男排与浙江男排的比赛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准时打响。河北男排思想压力过大,发挥失常,被对手的高拦网成功抑制,且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主场0-3告负。三局的比分是21-25、19-25、22-25。

  联赛开始以来,河北男排连续征战四个客场,虽然四战皆墨,但是与北京、八一等强队打的难解难分,很多场次仅以较小的劣势落败,队员们朝气蓬勃的面貌和多点开花的攻击力令球迷们赞赏有加;浙江男排前四轮经历了三个主场和一个客场,虽然全部失利,但是从河南队身上拿到了一个积分,力压河北,暂列小组第五。冀、浙两队均系该组中实力较弱的球队,两队本赛季首次相遇,均想获得首胜以振奋军心,因此比赛打的十分紧张。

  河北男排的先发主力是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自由人潘利洋。浙江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金志鸿、朱志远,副攻李翌杨、林善富,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和自由人孙铭杰。

  首局,河北男排利用小将夏润涛性能多变的跳发球,连续破坏浙江队的一传,以5-1领先。浙江队请求暂停后,稳定情绪,朱志远的跳发球同样威力十足,帮助浙江男排将比分追至4-5,双方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战成8-7。重新开赛后,浙江队的拦网连续发威,将夏润涛、姜涵的进攻拦死,河北队则主要依靠姚宝龙的二号位进攻与对手周旋,双方比分紧咬。浙江队不急不躁,利用轻飘球再次破坏了河北队的一攻,将比分拉开至16-12。落后局面下,河北队稳定情绪,姜涵的短平落地开花,李董马亚的拦网显现威力,将比分追至16-18;此后双方再次陷入胶着,浙江队一攻稳定,始终领先3、4分。最终,河北男排21-25输掉首局。

  异地再战,河北男排开局不利,1-4落后客队;虽然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但是仍以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河北队在拦网方面始终无法抑制对手的快速进攻,而浙江队的有效拦网多次化解了主队的努力,分差不断扩大,以15-21落后。虽然王彬指导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但是河北队仍然无法通破解浙江男排严密的拦网,19-25再负一局。

  第三局,河北队再次开局不利,2-4落后,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后,马超充分发挥快速灵活的特点,将前后排进攻充分调动起来,不断给浙江队施压。但是好景不长,在对手的耐心拦防下,河北队出现无谓失误,让浙江队再次将比分拉开。王彬指导将替补二传候垠龙替换上场后,进攻一度出现起色,但是仍然抑制不住浙江队的进攻,最终以22-25输掉了第三局,从而以0-3失利。

  此役,河北男排虽然占据了主场之利,但是比赛过程中,心理压力过大,队员们的思想不够集中,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技战术方面,河北男排在比赛中始终找不到克制浙江队快速进攻的方法,自己的进攻又被客队的高拦网不断化解,打的比较沉闷。

  12月4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男排。

(文/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 图/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