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五轮第30场四川完胜广东

361°男排联赛(14-15)第五轮第30场四川完胜广东

2014-11-30 中国排协

  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五轮四川男排主场迎战广东男排比赛30日在四川省资阳市体育馆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四川队以3-0战胜广东队,3局的比分是25-20、25-17、25-20。

  本场比赛,四川队首发登场的是冯克骏、秦松、博丹、唐成、希迪贝、杨光、陈涛。广东队则派出王展、黄智建、黄永康、梁震辉、王兴龙、王国立、陈嘉杰。比赛开始,广东队发球,第一球两队经过五个来回由希迪贝扣球得分。此后,四川队加强三号位快攻,由唐成连得2分,广东队加强发球和拦网并组织起有效的快攻,把比分追至6-4,四川队此后加强防守,由希迪贝扣球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场上的节奏仍把握在四川队手上,四川队秦松一次扣球一次拦网,将比分拉大15-9。广东队请求暂停,调整战术。但之后广东队接连失误,四川队趁胜追击,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广东队在防守端有所加强,而四川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所放松,被广东队连追3分,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四川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20拿下第一局。

  易地再战,广东队一上来就通过扣球和拦网拿下两分,四川队则继续采取3号位快攻战术由唐成拿下一分,双方队员在本局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比分交替上升,网上比拼也相当激烈,四川队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广东队在进攻方面采取轻吊战术连续三次吊球拿下一分,并通过强攻将比分反超,但之后四川队一传到位明显提高,进攻也大有起色,加上广东队的连续失误送分,四川队继续保持领先,并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四川队继续依靠希迪贝强攻得分,尽管在该局的后半段,广东队主教练不停地作出战术调整,场上形势依然没有改观,四川队没有给广东队机会,一鼓作气以25-17轻松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广东队。

  第三局,四川队迅速进入状态,四号位强攻和三号位快攻屡屡得手,开局便以3-1领先。广东队调整一传并迅速予以反击,以5-4反超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5-5、6-6、7-7,最终还是四川队通过扣球以8-7反超进入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广东队利用防守反击、快攻取分,四川队则通过拦网、发球、扣球应对,比分不断交替上升。场上情况近乎白热化,四川队还是顶住广东队的反扑,并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四川队稳住阵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20拿下本局比赛,并最终以总比分3-0完胜广东队,主场取得两连胜。      

文/图 四川资阳赛区新闻官 曾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