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辽宁男排负山东 隋盛胜:队伍心理上不够成熟

辽宁男排负山东 隋盛胜:队伍心理上不够成熟

2014-11-28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27日,361°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全面展开。刚刚获得开门红的辽宁男排坐镇主场,迎接本组排名第一的山东男排。经过双方激烈的三局较量,辽宁队0:3不敌山东,遭遇了开赛以来首个主场失利。双方队长和主教练赛后对本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能在客场3:0战胜辽宁队,我的心情比较激动。辽宁队在袁志的带领下给我们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特别是第一局,辽宁队依靠强力发球把我们的防守体系彻底打乱。我们依靠几个国家队的队员把阵脚稳住,说明我们队这一年来趋于成熟,感谢山东的队员们,也预祝辽宁队今后能取得好成绩。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很高兴能取得胜利。辽宁队是一支强队,尽管这几年成绩可能不尽如人意,但是依旧很有自己的底蕴。辽宁队的国手今天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第一局。今天遇到的问题我们回去应该好好总结,也祝辽宁队能越打越好。

  辽宁队主教练隋盛胜:首先恭喜山东今天在客场取胜。今天我们队后两局发挥的一塌糊涂。从今天的比赛能看出来,山东队目前这拨队员在国内还是比较成熟的,特别是第一局。辽宁队今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历史上最困难的阶段。青年队队员上不来,一线队队员离队。从比赛中大家也看到我们确实没人可换,这就是目前辽宁男排的现状。领先6分丢掉比赛,说明我们队员心理上不够成熟。大家大多把希望都寄托在袁志身上,这是辽宁男排目前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们回去必须好好总结。另外还是要特别感谢所有来到现场的球迷朋友,包括我们的排球宝贝们。

  辽宁队队长宋玉晨:首先祝贺山东队取得客场胜利。今天比赛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没有抓住,尤其是第一局比赛,后边可能心气就没了。现在的队中,无论顺风球、逆风球都不太会打,可能就是队伍年轻化、各个位置队员水平参差不齐造成的。最后祝福山东队能越走越远。

 (文/图 辽宁赛区新闻官张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