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四轮第19场河南完胜河北

361°男排联赛(14-15)第四轮第19场河南完胜河北

2014-11-27 中国排协

  11月27日进行的361°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比赛中,河南天冠男排坐镇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与河北男排展开对决。最终,河南天冠男排以3-1力擒河北,4局比分分别为25比18,23比25,28比26,25比19。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孙凯、杜坤宇,副攻李睿、李渊博,接应王春林;河北男排则派出了二传马超,主攻李董马亚、夏润涛,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

  开局河南天冠男排很快进入状态,2号位强攻,3号位吊球,双人拦网屡屡奏效,以3比1开局。河北男排也毫不示弱,加强网上强攻和双人拦网,迅速将比分反超为4比3。随后,双方在网前你夺我抢、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截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以8比7领先。暂停后河北男排扣球失误、拦网打手出界连续送分,以7比10落后,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河南天冠男排越打越顺手,王春林单人拦网成功、孙凯4号位强攻得分、李睿3号位吊球得分,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天冠男排以16比11领先。暂停后河北男排仍然无法遏制河南天冠男排的网上优势,再次请求暂停,比分以11比18落后。暂停后河北男排进攻稍有起色,缩小比分至15比21,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眼看河北男排状态渐起,马上请求暂停作以调整。局末阶段,河南天冠男排网前强攻轮番轰炸,河北男排已经回天乏术,主队以25比18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大力跳发、拦网,强攻,都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1比1,2比2,一直战至7比7平,双方比分十分胶着,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天冠男排以8比7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双方发球失误开始增多,你来我往相互失误送分,比分也一直拉不开,胶着上升至13平。此时河北男排突然发威,凭借强攻和快球连拿三分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天冠男排也一口气连追三分至16比16。此后两队又开始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战至20比20。局末阶段,河北男排抓住机会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河南天冠男排就先声夺人,4比2取得较好开局,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比4领先。暂停后主队越打越顺,继续以网上优势将比分扩大至11比5。此时河南天冠男排网上强攻如遇无人之境,怎么打怎么有,进一步将比分拉大至14比6。之后河北男排加强发球和拦网并相继奏效,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缩小至12比15。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天冠男排以16比12领先。暂停后,河南天冠男排换上有伤在身的国手崔建军,联赛首次登场的老将崔建军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崔建军,加油”的欢呼声响彻全场。久愈未能登场的崔建军显然球感有些生疏,加之膝盖伤病几次扣球均未能发挥“大军式扣球”,但凭借其一次后排进攻得分,主队仍以21比19领先,稍后,崔建军被保护性换下场。局末阶段,双方再次展开网前对攻,比分胶着,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河南天冠男排以28比26险胜。

  第四局开局双方即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也在本场第三次出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主队仅以一分领先的情况。暂停后,双方都提高了网前强攻的效率,两队3号位吊球屡屡得手,比分10比10平。在主队王春林发球轮,其以大力跳发连续破坏对方接发球节奏,比分至12比10,主队领先。随后河北队提高针对性拦网,有效遏制了主队的攻势,将比分战平至13比13。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天冠男排以16比14领先。暂停后,河南天冠男排逐渐找到感觉,将比分拉大至18比15。局末阶段,河北男排眼见比分有被逐步拉大的危险,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河北男排虽偶有几次有效进攻,但无法遏制河南天冠男排的网上优势,最终,河南天冠男排以25比19首夺主场胜利。

  本场比赛,许昌电视台进行了直播。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苏丽 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