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男排胜八一 卢卫中:得益于主场优势

江苏男排胜八一 卢卫中:得益于主场优势

2014-11-27 中国排协

  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四轮第20场江苏正荣主场迎战八一恒邦男排的比赛27日晚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江苏正荣男排以3:0的大比分战胜八一恒邦男排。赛后双方教练和队长对比赛分别进行了点评。

  八一男排队长仲为君:首先恭喜江苏男排主场获得胜利,这次比赛我们队员们总体发挥不是很理想,所以第三局时,我们一直在寻找突破点,争取取胜机会。今年,我们队伍里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年轻队员的把握力较弱,对比赛也是有一些影响,但我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年轻队员可以发挥得更好,打出自信。

  江苏正荣男排队长张晨:我对此次比赛的结果很满意,但第三局的时候我们队伍犯了“想赢怕输”的毛病,有些紧张,造成很多失误,我们以后一定会积极改正。

  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这场比赛江苏队打得很好,而我们八一则似在“梦游”,队员们都不在状态。首先,我们的赛前准备并不充分,虽然此前一直在强调对强队江苏队重视,再重视,但客场作战对我们影响较大,没有发挥出正常实力。比赛上基本上只靠跳高球得分,而且只是一味地乱跳,技术上有较大瑕疵。这绝对是场艰苦的比赛,老队员发挥得不好,年轻队员心理承受能力也较低,所以也发挥不太好。总结比赛失利,是队员们思想上出了问题,比赛时并不果断,也反映出队伍现阶段的问题。

  江苏正荣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我觉得我们队和八一队一样,同样不在状态,不过队员们开局发挥的很好。其实,碰到强队八一队,原本以为获胜可能性较小,但最终没想到能够以3:0大比分拿下比赛。这场比赛第三局才是八一队的真实状态,比分最后一直紧咬,所以我们打得很辛苦。平心而论,同样的对手同样的问题也可能会出现在我们的身上。但是这一次队员们的心态很好,主要还是得益于主场球迷们的热烈支持,氛围一场比一场好,优势凸显出来。江苏体育频道也进行了直播,微博话题#江苏正荣#的点击量也是达到了四千九百多万之多。所以,感谢南京工业大学,感谢正荣集团。          

文/图 江苏男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