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四轮第20场江苏完胜八一

361°男排联赛(14-15)第四轮第20场江苏完胜八一

2014-11-27 中国排协

  11月27日晚19:00,361°男排联赛(2014-2015)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第四轮第20场比赛,江苏正荣男排坐阵主场对阵八一恒邦男排。经过3局激烈的比拼,最终江苏主场以3:0完胜八一,比分为25:19、25:20、26:24。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是役,江苏正荣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陆振,副攻李晨、方浩宇,二传周鸿,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杨天缘。八一恒邦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赵袆辰,副攻郭鹏、徐静涛,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自由人马晓腾。

  第一局比赛火药味便十分浓烈,江苏队张晨联合刘向东双人拦网得分,为江苏队先拨头筹。八一男排来势汹汹,几记强攻后连得两分。之后双方战术频频变换,队员紧密配合,此时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江苏队陆振一记有力的强扣和张晨的轻扣为江苏队连得两分,使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场上的节奏仍把握在江苏队手上,江苏队方浩宇连续两次探头得分,将比分拉大。八一队不得不请求换人,调整场上阵容。但之后八一队接连失误,江苏队趁胜追击,将比分越拉越大,江苏队越战越勇。关键时刻江苏队方浩宇一记轻扣得分,以25:19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组织了严密的防守,积极拦网,抑制了八一队的几次进攻。为主队取得良好的开局奠定了基础。随后江苏越打越顺,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也不甘落后,发起猛烈进攻。场上你一分我一分,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太大差距。比赛中局,八一队几次发球失误后,虽然刘庭蔚以一记强攻得分,但场上局势已由江苏队主导。最终江苏队以25:20赢得第二局。场上局分2:0。

  第三局,江苏队通过开局的强攻、八一的失误,使本队比分处于领先。八一队破釜沉舟,发起几次猛烈进攻,冯博4号位强攻,将比分逼近至7:6,迫使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短暂休整后,双方组织了积极的进攻,场上攻势猛烈,两队不停变换阵容和战术。八一队两次发球直接连得两分,仲为君一记扣杀将场上比分追平。江苏队以强势的进攻应对,比分不断交替上升。场上情形近乎白热化,让观众不禁为两队都紧捏一把汗。在最关键的局点,江苏队通过2号位强攻得分,最终2分险胜八一队,以26:24取得第三局胜利。在这场强强对决的比赛中,江苏队以完美的主场三连胜战胜了强劲的八一队。 

文/图 江苏男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