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四轮第21场浙江完败于北汽

361°男排联赛(14-15)第四轮第21场浙江完败于北汽

2014-11-27 中国排协

  11月27日,361°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浙江能源男排回到主场绍兴市体育中心,迎战北京汽车男排。对于浙江男排来说,本场比赛十分艰难,虽然最后浙江男排以0-3(26-28、21-25、21-25)负于对手,但是,男排队员们这种面对强敌,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观众们也报以热烈地掌声,为浙江男排的队员们鼓劲加油。

  本场比赛,浙江能源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志远、金志鸿,副攻任郡勃、李翌阳,二传徐先涛,接应吴浩,自由人孙铭杰。北京汽车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康慷,主攻Armin Mustadonovic、刘力宾,副攻胡希召、杨帆,接应WilliamFrederick Price,自由人初辉。

  面对北京队,浙江男排在一开局就迅速进入竞技状态,队员们的积极扣球、跳跃让比赛十分具有可看性。浙江队队员吴浩几次扑地救球,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同时,北京的队的两位外援似乎还在“热身阶段”,屡屡在一传上失误,浙江队在开局打出了一波小高潮。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以8-4领先。北京队的两位外援的大力发球给浙江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为了不与对方拉开距离,浙江队加强了进攻,在对方的拦网中,找到最佳的扣球角度,屡屡扣球得分。最后,浙江队还是没能破解一传的难题,虽然最后比分交替上升,但是,北京队的大力扣杀还是让浙江队以26-28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对于浙江队来说,压力很大。第一局在比分咬得很紧的情况下还是没能拿下,为赢得比赛更增加了难度。第二局,浙江队还是打得很积极,利用对方的失误得分,同时在进攻时寻找好的角度,但是一传的困难为他们增添了不少难度,北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北京队的两位外援为他们的进攻增色不少,浙江队的队员们虽然努力在比赛中找机会进攻,但是最后仍然没能翻盘,21-25,遗憾失去第二局。

  虽然经历了两局的失利,第三局开局浙江队的进攻仍然十分有力。浙江队在2号位屡屡扣球得分,让北京队的拦网失去作用。同时,浙江队在网前的争夺灵活多变,一开局,打出了11-7的小高潮。北京队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北京队调整节奏,发挥自身优势,打出进攻的气势,其次,针对浙江队的进攻点,给予重点拦防,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北京队以16-15领先。局末,虽然浙江队不放过任何机会,球员尽力地救起每个球,但是,最后还是以21-25输掉了比赛。

文/摄:浙江绍兴赛区新闻官  王雷、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