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3轮第15场江苏主场胜浙江

361°男排联赛(14-15)第3轮第15场江苏主场胜浙江

2014-11-23 中国排协

  11月23日晚,361°中国男排联赛(2014-2015)第三轮比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江苏正荣与浙江能源男排的比赛中,江苏正荣男排主场3比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21、25:17。

  江苏正荣男排首发队员是主攻张晨、陆振,副攻李晨、方浩宇,二传周鸿,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杨天缘。浙江能源男排首发队员是主攻朱志远、金志鸿,副攻徐小兵、边洪敏,二传徐先涛,接应吴浩,自由人孙铭杰。

  第一局以江苏队发球直接得分开局,但即刻比赛便杀的难分难解,双方拼扣球、拼拦网、拼失误,比分交替领先。短暂的相持后,江苏队李晨与陆振双人拦网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0:6,迫使浙江叫了暂停。浙江队发球失误出界,比分16:9,到达第二次技术暂停。短暂的休息过后,浙江队组合拦网,团队配合默契,开始猛烈进攻。江苏队也不甘示弱,周鸿一记轻扣成功,陆振单人拦网成功,李晨和于垚辰接连两次双人拦网成功,多点开花,将比分拉至23:15。比赛进行到局点,刘向东送上致命一击,比分25:17,江苏队局分1:0暂时领先。

  第二局开局便火药味十足,李晨和刘向东、方浩宇和刘向东分别双人拦网,轻松拿下3分。浙江队也紧随其后,凭借精彩的拦网、强攻,场上比分为7:5。主队方浩宇发球直接得分,客队金志鸿快攻得分,双方势均力敌,比分9:8。然而,浙江接连两次发球出界失误,比分至13:10,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李晨和刘向东又展现了惊人的默契度,连续两次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拉开6分。一直配合紧密的浙江队凭借着多次强攻,将比分缩小至22:18。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几轮攻防来回球后,浙江队猛烈进攻,连得3分,观众不禁嘶声呐喊:“江苏加油!正荣必胜!”最后,张晨以一记重扣得分,江苏队以25:21赢得此局,大比分是2:0。

  第三局浙江队的开局依然不好,江苏队李晨直接发球得分,方浩宇探头得分,张晨4号位调整强攻得分。之后,浙江队一改颓势,任郡勃轻扣、强攻交替进攻,比分7:6。江苏队出现两次失误后,迅速调整状态,张晨两记强攻,方浩宇单人拦网,随后两人配合默契,多次双人拦网成功,比分13:9赶超浙江。张晨再次猛烈强攻,比分16:13,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商量对策,寻找突破口。浙江队金志鸿接连利用隐蔽站位交叉掩护重扣,连得两分。江苏队立即还以颜色,刘向东的2号位强攻将比分拉至22:16。局末,刘向东再次重扣得分,以25比17拿下第三局,比分是3:0。江苏正荣男排获得本场比赛胜利。联赛三连胜。

(文/图  赵飞  南京工业大学赛区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