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361°男排联赛(14-15)第3轮辽宁主场胜四川

361°男排联赛(14-15)第3轮辽宁主场胜四川

2014-11-23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23日,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三轮的比赛全面打响。本轮比赛也是辽宁男排本赛季的首个主场,对手是拥有两名外援的四川男排。经过双方四局苦战,最终辽宁队3:1战胜四川,迎来了首个主场的开门红。

  首局比赛,辽宁队率先得分,开局辽宁队打出一波9:4的小高潮。本局两次技术暂停都是辽宁队领先进入。本局中段,四川队开始追分,辽宁队失误逐渐增多。比分打到14:9时,四川队外援Mory领到一张黄牌。本局辽宁队国手袁志以及队长宋玉晨表现出色,四川队对此二人似乎毫无办法。第一局比赛结束,辽宁队1:0领先。

  双方进入第二局,袁志大力扣球先为主队得到一分。随后袁志越战越猛,辽宁队8:4领先四川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辽宁队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被四川队将比分追至8平。辽宁主帅隋盛胜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辽宁队进攻虽活力勇猛,但无奈失误还是较多。本局中段,辽宁队加强了2号位的拦网,比分逐渐迫近。四川队16:14领先辽宁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本局末段,四川队利用辽宁队失误较多将比分锁定在25:22,双方战成1:1。

  第三局,四川队率先得分。两队在本局打得比较艰苦,几乎是你一分我一分,比分差距也始终没有拉开。接近本局中段的时候,辽宁队一鼓作气稍稍将比分差距拉开。13:9,迫使四川队主动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在防守上似乎没有太大的起色,辽宁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段,辽宁队的主动得分基本由袁志来包办。四川方面,失误逐渐开始增多,辽宁队趁势将比分扩大。本局,辽宁队25:18再下一城,两队战成2:1。

  双方进入第四局,开局辽宁队袁志和四川队外援Mory先后各得一分。随后四川队外援接连采用大力扣杀来为客队不断得分。辽宁队在四川队猛烈的进攻下失误开始增多。比分5:8,四川队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四川队越战越猛,辽宁队比分苦苦跟在后头,两队依旧保持三分分差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阶段,辽宁队刘春江站了出来,连连得分。最后,辽宁队25:23将比分反超,并最后取得了胜利,大比分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