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2018年浙江省气排球裁判员提高既晋升培训班在磐举行

2018年浙江省气排球裁判员提高既晋升培训班在磐举行

2018-01-20 中国排协

 

 

  1月20日至21日,为加快我省气排球运动的发展,提高气排球裁判员的技术水平,2018年浙江省气排球裁判员提高班既晋升气排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伟业大酒店开班,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宏、浙江省气排球协会常务副会长沈达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施勇青、浙江省气排球协会执行副会长黎禾教授、县体育局局长周宏光先生、县气排球协会会长戴军民参加开班仪式。

  众所周知,气排球项目在去年天津全运会上正式列入群体项目之一,这一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部署。沈达军介绍“2017年全运会我省男、女队获得了冠亚军,基于目前的形势,掌握一定水平的气排球裁判缺口还较大。满足不了实际的需要。所以省气排球协会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加强我省气排球裁判队伍的建设,使我们的这项运动在更规范、更健康的轨道上发展。”

  此次培训是浙江省组织过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气排球裁判培训,培训邀请我省全体气排球国家级裁判员、气排球二级以上等级裁判员参加,来自全省的329位学员集聚一堂。培训内容包括技术培训(气排球裁判员临场哨音与手势)、理论培训(晋升班:气排球竞赛规则的执行和判断方法、气排球裁判员的工作程序及管理,提高班:气排球规则判例及疑难问题解答)。特别邀请黎禾、李宁、邬燕红、范高翔前来授课。

  此次培训机会难得,除原有持证裁判外,各市、县气排球协会或俱乐部参加培训人员名额不超过 6 名,经过此次培训,原排球一级裁判员经理论考试通过后,授予气排球一级裁判员证书,原气排球二级裁判员经理论和实践考试通过后,授予气排球一级裁判员证书。

记者 应羽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