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排球优秀苗子暑假训练营暨青少年教练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排球优秀苗子暑假训练营暨青少年教练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7-09-07 中国排协

 

  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排球优秀苗子暑假训练营暨青少年教练员培训班于8月28日在湖北省荆州市沙市中学正式开营,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8名运动员和9名教练员参加了本次集训与培训。

  本次训练营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排球协会、荆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荆州市沙市中学协办。培训班旨在提高全省青少年排球训练水平和提升基层青少年排球教练员的执教水平。本次训练营重点加强二传、主攻的基本功训练以及选材方法的学习与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通过训练营专家讲课,技术交流研讨和具体组织带队实施,帮助基层教练员及时了解掌握最前沿专业知识和技术,更新训练方法和手段,提高专业素养,更好地促进基层业余训练工作的开展。青少年运动员通过与省排球青年队学习交流,增强他们对排球运动的热情和信心,达到了与专业队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

  参加训练营的我省青少年运动员与教练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教学质量高,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不仅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排球训练感受,也给他们提供一次难得的互相交流的机会,对加强我省排球后备人才培养,提高全省排球教练员队伍执教能力,促进湖北省排球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荆州市体育局和沙市中学对本次训练营给予了大力支持,为青少年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了良好的食宿条件、学习环境与训练场地。训练营为期6天,于9月2日在荆州市沙市中学圆满落幕。

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湖北省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