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浙江省成功举办首届大众排球社会指导员培训班

浙江省成功举办首届大众排球社会指导员培训班

2017-08-05 中国排协

  2017年7月27日-30日,由浙江省排球协会主办、温岭市体育局承办的浙江省首届大众排球社会指导员培训班在温岭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及各地市排球协会经过选拔,推荐的60余名学员参加。

  培训内容包括理论与实践两部分,开班仪式上,浙江省排协常务副秘书长俞波就浙江气排球的裁判与教练员队伍建设与提升向学员进行了讲解与要求。随后的理论培训中,中国计量大学邬燕红教授主要就大众排球和气排球的规则、赛事组织和裁判法等进行了讲解;实践方面,浙江省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国家级裁判员宋小军就裁判员规范手势及临场执哨技巧与配合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指导。中国著名排球教练员俞觉敏就大众排球和气排球身体功能训练及伤病预防给学员进行了指导和训练。另外,浙江省气排球爱好者冯雷、王国耀就大众气排球技术、技巧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充分现场讨论和切磋。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表现出了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积极展开交流和研讨。最后,学员通过理论考核、结合”浙江省气排球精英赛”执哨实践两项考核,获得了“浙江省大众排球社会指导员”资格。浙江省大众排球经过数年的发展与沉淀,已经深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之中,深受老百姓喜爱。在浙江省排球协会扎实的推进下,特别是近三年,经常参与大众排球运动的人口增长迅猛,目前已经超过数万人之多,赛事组织、交流活动逐渐正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气排球比赛中浙江男子气排球队、女子气排球队分别获得男、女组冠、亚军。

 

 

 

 

 

 

 

  在浙江,大众排球是老百姓的,是真正属于大众的、民间的,在发展的过程中百花齐放。在浙江,大众排球是社会的,浙江省排球协会在浙江省体育局的支持与指导下,与各地市排球协会、以及各行业体协紧密合作,共同推广大众排球活动,共同研究、策划和推动大众排球的开展与实施。在浙江,大众排球是文化和生活的,通过形式多样的大众排球系列赛事、活动的举办,让排球走进了校园、走进了社区、走进乡村、走进了企业、走进了机关、走进了田间地头,走进了千家万户,形成了每周有小赛,每月有大赛,全年有比赛的排球氛围。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排球运动所带来的快乐,提高了健康生活水平。

  浙江省排球协会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养更多的排球骨干力量,更好地促进大众排球走向社会、走向群众,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感受和体会到排球运动的精彩、价值与功能,从而欣赏排球、喜欢排球、参与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