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湖北省排球项目晋升一级裁判员 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落幕

湖北省排球项目晋升一级裁判员 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落幕

2017-07-05 中国排协

  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宜都市体育运动中心协办的我省排球项目晋升一级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于6月23日在宜都市举行。省篮排中心分管副主任,宜昌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宜都三江文体旅游产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出席本次培训班开幕式。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排球项目裁判员队伍建设和培养,适应新形势下排球运动发展的需要。我省国家排协级裁判李刚、王永江;我省国家A级裁判晋会峰和我省沙滩排球国家级裁判刘买如等4位老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排球竞赛规则和沙滩排球竞赛规则,并辅以现场讲解与实践,同时对符合晋升条件的学员进行考核。此次培训班共有51名学员参加,创往届培训班学员人数新高,是我省规格较大,人数较多的一次排球项目培训活动。

  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裁判培训班与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男子排球联赛相结合,真正将理论知识运用到比赛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实践能力。所有学员经过了规则理论考试,一裁、二裁手势考试,外场司线员、记录员、辅记员、广播员实践考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本届培训班的举办,对推动我省排球项目裁判员队伍发展,提高排球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促进我省排球运动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