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俱乐部 >  国内首创亲子排球培训,寓教于乐让家长大呼过瘾

国内首创亲子排球培训,寓教于乐让家长大呼过瘾

2017-03-07 中国排协

 

 

 

 

 

 

  2017年3月5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国女排训练馆里人声鼎沸,数十个排球在馆里飞来飞去,分外热闹,中国女排还没组队这个训练馆怎么人气这么旺?经记者打探了解,这里正在举行排球少年体验日,现场50多名5至12岁的小朋友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正在初次体验排球运动的魅力。

  据活动组织方众马体育负责人赵逸岩介绍,排球少年体验日是众马体育推出的一个旨在推广排球运动的公益活动,让从未接触了解过排球的孩子在轻松的有趣的学习氛围内体验这项运动的魅力,能够在集体活动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领袖气质能力,以及通过体育锻炼为孩子创造吃苦和领悟失败的机会。有兴趣的孩子可以报名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俱乐部的学员,每个周末持续训练。

  此次培训的总教练介绍,体育运动锻炼的是孩子的人格和品质,美国孩子大多孩子会选择团队体育项目练习而不是个人运动,在美国高校,体育生比学霸更容易得到同学和家长仰慕的眼光,为学校争得荣誉。培养孩子对于排球运动的兴趣很重要,众马体育联合美国专注排球教练体系培训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出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排球零基础亲子培训课程,在这里家长不再是场下的旁观者,换上运动鞋和孩子一同站在场地上,让孩子将所学的知识技能传达给家长,并一起练习,不仅能帮助孩子更快的掌握知识要点,更重要的是拉近了家长与孩子彼此的距离,让他们拥有了相同的话题和体验,也有利于解决叛逆期的孩子与父母紧张的关系,促进家庭和睦团结。

  在记者的采访中,参与活动的家长给与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这样的亲子体育运动很新颖,打破了以往家长只能在旁边等待玩手机的状态,平时在家里都是家长指导孩子,孩子只能被动接受,而在这里孩子将所学的知识教给家长,还有彼此的交流互动,让家长也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此次公益活动的地点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女排的训练馆,墙上鲜红的国旗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氛围,舒适的训练场地,更让大家能够全情投入到有意思的训练当中去。

  在为期两个小时的体验即将结束时,现场出现了一个神秘的嘉宾,她就是前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队长冯坤,她亲切的来到孩子们的身边,与孩子和家长“打”成一片。在记者采访中冯坤表示,虽然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得冠军让国人为之振奋,但现在中国排球还存在着后备人才青黄不接的状况,与足球和篮球的人口基数还相差甚远,希望社会上能涌现出更多象众马体育这样有先进科学理念的培训机构,推广和普及排球运动,不光将女排精神停留在口头上,而是真正让更多人能在这项运动中感受快乐。

  摩腾公司为本次培训提供了少儿气排球赞助。

图文 众马体育